韩国瑜提母语回家学 客委会主委:如同中共(图)

作者:张雄风 发表:2019-11-11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曾提出“母语对不起,请你回家学”主张。客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永得指出,中国共产党现在实施的语言政策就是这样。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曾提出“母语对不起,请你回家学”主张。客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永得指出,中国共产党现在实施的语言政策就是这样。(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11月11日讯】中国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6月曾提出“母语对不起,请你回家学”主张。客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永得今天指出,中国共产党现在实施的语言政策就是这样。

韩国瑜年前接受“镜周刊”专访时说,要将高雄市打造成双语城市,变成全台第一个在学校教中英文,“母语对不起,请你回家学”,不要在学校浪费学校的时间;把母语教学经费变成奖金,检定完毕就发奖金。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今天审查客家委员会函送财团法人客家公共传播基金会108年度及109年度预算书案。李永得在会前接受媒体询问关于“母语回家学”议题时表示,中国共产党现在实施的语言政策就是这样。

李永得说,从心态上来看,“母语在家学是一种歧视”,多年来民主运动努力的就是让母语能重返公共领域,母语回家学的讲法是把母语又赶回家里面,“这样的政策是包着消灭母语这颗毒药的糖衣”。

李永得指出,从1950年到2000年,国民党就实施这种政策,“几乎把所有母语消灭到进加护病房”;更可怕的,中国共产党现在实施的语言政策就是这样,许多地方语言从公共媒体上消失,也规定在学校不能学,只能在家讲;“提出这样的政策,就是要消灭母语”。

李永得认为,民主进步党多元文化政策好不容易让母语重返公共领域,实施多元文化教育;若要把母语再赶回家,一来在技术上不可能,二来这个心态在全世界、历史上所有的专制政权政策就是这样,要统一语言,把母语赶回私领域。

 

 

 

附注:原标题为“韩国瑜提母语回家学 李永得指中共就是这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