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美味下饭菜:滋补养身 葱油烩鸡饭(视频)

发表:2019-11-0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简单美味下饭菜——葱油烩鸡饭,不但滋味鲜美,且极富营养价值。
简单美味下饭菜——葱油烩鸡饭,不但滋味鲜美,且极富营养价值。(图片来源:Winnie Wang/看中国)

秋冬季节气候不稳,忽冷忽热,容易感冒,如何增强免疫力来抵御感冒是重要的养生课题。除了平时坚持从事适当的运动之外,在饮食方面更要留意。

秋冬之际适合食用一些营养较高的肉类和蔬菜,其中,第一选择的禽类是,鸡肉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等,经常食用能起到温中补气、调节机能、补肾益精、增强免疫力等效果。

鸡肉滋补 养生功效佳

中医认为,鸡肉具有益五脏、活血脉、强筋骨、补虚损、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等养生功效。鸡肉中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能起到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摄取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

常吃鸡肉对于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人群,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秋冬季节人体对能量与营养的需求较多,经常吃鸡肉进行滋补能有效抵御寒冷,并为来年的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冬季多喝些鸡汤,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力,拒绝感冒、流感病毒的侵扰。
冬季多喝些鸡汤,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力,拒绝感冒、流感病毒的侵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鸡的肉质细嫩,适合多种烹调方法,各具风味。因其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故能增强体力、强壮身体。冬季多喝些鸡汤,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力,拒绝感冒、流感病毒的侵扰。

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鸡肉虽然很补,但非人人都适合食用。鸡肉性温,为了避免助热,高烧患者和胃热患者禁食;鸡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为了避免加重肾脏负担,尿毒症患者也不宜食用;鸡肉中磷的含量较高,为免影响铁剂的吸收,在服用铁剂的时期,最好也暂时不要食用鸡肉。

油烩鸡饭

大家好,我是敏子。以下介绍一道简单美味下饭菜——葱油烩鸡饭,不但滋味鲜美,且极富营养价值,能滋补养身,更能让你多吃几碗白饭喔!

食材

去骨鸡腿1只

青葱2根

红辣椒1颗

生姜5~6片

调料

盐、白胡椒粉、米酒适量

酱油1大匙(约15ml)

太白粉1小匙(约10克)

水1匙(约10c.c.)

热水600~700ml

做法

1、鸡肉切小块,加盐、白胡椒粉和料酒,均匀搅拌,静置30分钟。

2、生姜切5~6片;葱白切段,葱绿切成葱花;红辣椒切成条。

3、锅内加油,中小火慢慢煸香姜片。

4、放入鸡腿肉,等一面煎出焦香,洒一点白胡椒粉,开始翻炒鸡肉。

5、鸡肉色泽金黄后,放入葱段和红辣椒,煸炒出葱香气。

6、缓缓加入600~700ml热水,滚2~3分钟,让汤和鸡肉味道融合。

7、加入1匙酱油,转中小火炖煮。

8、当汤水转为浓稠时,加入太白粉1小匙+水1匙的勾芡,搅拌均匀。

9、洒上一些葱花,小火稍微煮一会,就可以起锅了。

美食秘诀

如果时间紧,可以前一天晚上准备好鸡肉,放入冰箱,第二天就可以马上使用了。

 

喜欢我们的料理视频吗?欢迎订阅我们的频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videos

 

追踪我们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