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要跑?传SOHO中国大出售 资产近乎清仓(图)

发表:2019-11-01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OHO中国
中国房地产商SOHO中国传出将核心资产“八大金刚”全部出售予外资公司(图片来源:SOHO中国官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1日讯】国内地产大亨潘石屹,传出有意作价80亿美元出售北京、上海的办公大楼,“SOHO中国”一直由潘石屹夫妇掌控,潘石屹是否有意仿效李嘉诚大举削减在中国境内的资产,再度引发“爱国资金”要逃离中国的网络热论。SOHO中国则继续保持沉默,表示没有回应。

国内多家传媒包括《澎拜新闻》在内周三(30日)报导,潘石屹夫妇拟将其控制下的SOHO中国核心资产抛售,总价疑达80亿美元。《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这些物业至少8幢位于北京及上海。根据此前SOHO中国发布的半年报,80亿美元作价,价目几乎相当于SOHO中国自持的非流动性资产的总值。换句话说,潘石屹夫妇是否正在以“洗仓”的方式处理资产,引发关注。

国内资深商人元平表示,不清楚潘石屹的想法,当下大环境下,潘石屹算做了明智决定,主要是为了规避可能重大的政策风险。他说,身边的朋友因越来越缺乏安全感,纷纷卖掉物业将钱转到国外。

元平说∶他肯定有他的想法啊,极普遍的现象。房地产市场肯定是下滑了,现在房产如果能卖掉才是财产,卖不掉,那只是一栋楼而已。因为没有制度保障,政策一变,它不让你卖了。而且现在银行也不再给二手房贷款,以后,你的房子价钱还在,但是你想把它变现(金),变不了。且不说它房产税什么时候收。别说他那么大的产业,我身边的朋友,所有的住宅,能卖掉的全都卖掉了。包括我,我的几套房全卖掉了。变现之后,你得转出去啊,你要是还是人民币,那你还不如留房呢。

SOHO中国这次抛售物业的方式与过往不同,此前是将物业包租,这次连地标性的写字楼到停车场都打包出售。有“诚哥”之称的香港商人李嘉诚,4年前曾以“洗仓”的方式抛售资产。中国官方国资委旗下研究员,则在官媒《新华社》智库惊呼“别让李嘉诚跑了”。

商人元先生表示,潘石屹夫妇这次卖楼,能否顺利交易、之后会否遇到麻烦,都值得参照。

媒体人刘先生则说,潘石屹的方式类似李嘉诚,有实力的商人想全身而退,可以理解。但当下光景不同,房地产普遍困难、中小房企破产、大房企资金紧张,问题更为严峻。

记者曾多次致电SOHO中国,该公司总机称,无法将电话转给相关部门。 SOHO董事长办公室的多位公关,包括王小雅、杨琳然都没有接听电话。

据曾联系上SOHO中国的《每经》记者在报导中披露,对方称“无可奉告”。

筑梦之星此前传出打包接收SOHO中国11个资产。其内部人士称,对事件不知情,也不知道公司为何会有如此巨额资金接盘SOHO中国的资产。

房地产投资一直占中国GDP极高比重。中国官方发布的资料显示,31个内地省市中,仅8个省市房地产投资的占全省GDP小于10%,最高的海南省高达35.5%。经济下行则导致房地产市场告急,今年十一期间,有媒体指全北京二手房签约仅26套。

 

(文章略删减,原标题:别让潘石屹跑了?SOHO中国疑“洗仓”抛售北京上海核心资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