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协议呢?北京以市场需求为由拒买美国农产品(图)

发表:2019-10-30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与刘鹤
川普与刘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30日讯】美中贸易谈判波澜再现,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希望北京做出承诺购买大批美国农产品,而北京予以拒绝。

川普总统周一(10月28日)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可能在预订计划之前签署中国协议的很大一部分,我们称之为第一阶段协议。”他特别提及照顾美国农民和美国银行。

路透社报导,白宫一名官员周二(10月29日)说,在11月中旬智利举行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时候,美中可能不会在“第一阶段”协定上签字。

川普曾宣布中国(中共)购买美国农产品的金额会多达400-500亿美元,超过贸易战之前年购买量的两倍多。

美国官员还在继续争取让北京做出这一进口承诺,但北京方面“犹豫不决”,也不愿意对这笔采购计划提出一个具体的时间表。中共的说法是,要根据市场的需求购买。

路透社引述中国一家国企官员的话说:“中国不想买很多人们不需要的产品或者在没有需求的时候进行采购。”

这位官员还说,如果美国农产品“以密集的方式进入中国,国内市场可能很难消化。”他表示,中国农产品过剩会严重影响国内价格,“破坏供需平衡”。

此外,非洲猪瘟在中国大面积爆发,大幅度减少了中国对大豆的需求。大豆是一种关键饲料原料,也是中国从美国进口的数量最大的一项农产品。

中国农产品买家有国家也有民营企业,通常从最便宜的卖家那里购买。中共称,美国要求中国承诺购买大量产品,如果它承诺购买数量巨大的农产品,就需要国家干预。这与美国在当前的贸易战中对中国提出的核心要求,以及数十年来美国的政策目标相矛盾,即中国应成为一个更加以市场为基础的经济体,不再补贴国营公司,而以牺牲外国竞争对手为代价来扶持本土公司。

一些贸易专家说,这种情况的颠倒性质令人震惊。

美中之间存在巨大的贸易逆差,中方多次口头同意加以平衡。

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目前担任克罗尔风险管理公司的董事总经理的尼科尔·兰姆-赫尔(Nicole Lamb-Hale)说:“讽刺的是,中国拒绝买单,反而说‘我们希望由市场决定。”

在被问及美国要求中国购买数额庞大的农产品是否有违美国对自由贸易的长期立场时,白宫发言人表示:“总统的主张一向都很清楚,他要求(中国)进行能够进行真正的结构性改革,从而带来实际的、可以核实的和能够落实的成果,从而让两国之间的贸易更加公平,市场更加高效,繁荣继续发展。”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10月17日对记者说,中国将“根据国内需求和市场原则增加美国的农场购买量,而美国将提供有利的条件。”

最近几周,投资人预期中国将大举购买美国大豆,美国的大豆价格随之上涨。中国转向巴西,采购了很大数量的大豆。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