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堵华为 美商务部审查电信业供应链规定(图)

发表:2019-10-30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公司深圳总部
华为公司深圳总部(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30日讯】美国商务部官员今天表示,商务部“正在考量与审查”相关规定,以实施白宫为禁止美国电信业供应链使用中国华为产品铺路所发布的行政命令。

路透社报导,这些规定原本预计在本月稍早发布,以实施美国先前对电信业供应链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可能会被华府用来加强围堵中国电信巨擘华为

商务部官员艾班尼斯(Eileen Albanese)在华府一场活动上说,“正在考量并审查”这些规定,但没有提供时间表。她又说,这些规定“尚未研拟好”。

白宫5月命令商务部制定这些规定,可能将具体说明企业进入电信业供应链的新要求。同一天,商务部以国家安全疑虑为由,将全球第一大电信设备供应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列入所谓的出口管制实体清单(Entity List),禁止美国企业在没有特别许可证下出售产品给华为。

高阶官员鼓励美国企业申请许可证,承诺将允许向华为销售可以轻易替换且不会损及美国国家安全的产品,但商务部尚未对收到的200多件许可证申请案给予回应。

艾班尼斯说,商务部还在处理许可证申请,不愿提供核发许可证的时间表。

许多中国观察家认为华为是美中贸易战的旗子,川普政府利用对中国最成功的跨国企业之一祭出制裁,以逼迫北京当局让步。

由于担忧中国会窃取美国技术,美国国会在去年通过法案,要求商务部制定新规定,对向竞争对手出口新兴与基础技术设定更严格的标准。

去年底,商务部针对该如何制定新兴技术出口规定征求公众意见,但尚未公布提案。对于该如何研拟规范基础技术出口的措施,例如芯片等在打造关键技术中至关重要的产品,商务部也尚未征求公众评议。

艾班尼斯也说,商务部“不久后”将提出新兴技术规定,希望能先征求公众意见,之后将在年底前提出关于基础技术的规定。

不过,她提醒不要“目光短浅”地制定过于严苛的规定,导致来自外国客户的收入中断,这些收入可让美国企业在技术上保持在重要地位。

她说:“美国必须采取非常平衡的措施,使出不至于过于激烈的所有手段。”她认为激烈作法可能会逼迫美国企业出走。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