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理大毕业生戴口罩 校长拒握手合照遭批(图)

发表:2019-10-28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理工大学27日举办第25届毕业典礼,有毕业生疑似为声援“反送中”运动,戴口罩上台,校长滕锦光(前右)当场拒绝与毕业生握手合照。
香港理工大学27日举办第25届毕业典礼,有毕业生疑似为声援“反送中”运动,戴口罩上台,校长滕锦光(前右)当场拒绝与毕业生握手合照。(图片来源:rthk影片截图)

【看中果2019年10月28日讯】据《hk01》报导,香港理工大学今天举办第25届毕业典礼,有毕业生疑似为了声援“反送中”运动,戴口罩上台,校长滕锦光当场拒绝与毕业生握手合照,还以手势示意学生下台。

今年3月被委任为理大校长的滕锦光,浙江温州永嘉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985年获公费到澳洲雪梨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土木系留学,是首位被中国政府公派到该系的研究生。

这是滕锦光7月1日担任理大校长后的第一场毕业典礼;据报导,今天有两名毕业生分别配戴黑色口罩及外科口罩上台,但他均未与她们握手合照。

滕锦光在面对第一位戴口罩毕业生时,先是往后退一步,并疑似开口说话后、直接请学生下台;第2位口罩毕业生上台时,他则直接后退,并以手势示意对方下台。

对于滕锦光拒绝握手的作法,理大学生校董李傲然认为,滕锦光在第一场毕业典礼就直接伤害学生,反映校长对学生置之不顾,不了解今日学生所面对的困局,难以想像日后校方与学生的关系,会如何恶劣。

官方香港电台引述理大学生会署理会长胡国泓指出,作为校长理应聆听学生诉求,但滕锦光不愿意接受,更不尊重学生的作法;且滕锦光在致词时,提出希望能容纳不同观点,结果最做不到的就是他自己、是“自打嘴巴”,与政府作法无异。

胡国泓还表示,滕锦光自7月上任以来,从未与学生见面对谈,对学生诉求一概不回应;他质疑,滕锦光是否适合继续担任校长一职。

 

 

附注:原标题为“香港理大毕业生戴口罩上台 校长拒绝握手合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