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靠什么赚钱?答案出乎意料(图)

发表:2019-10-28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所皆知,好市多的价格普遍低于市价,到底它靠什么赚钱呢?
众所皆知,好市多的价格普遍低于市价,到底它靠什么赚钱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8日讯】前不久,美国零售业仓储式量贩巨头“好市多”(Costco),中文亦称“开市客”,在大陆第一家门店开业,不但在上海引起轰动,而且中文网络广泛传播了“开市”的盛况,堪称一景。然而好市多的价格普遍低于市价,到底它靠什么赚钱呢?

据中文媒体报导,好市多于1983年在美国西雅图创业;在1993年与早它开办的“价格会员店”(Price Club)合并,并更名为“价格好市多”(Price Costco);直到1997年再改称“好市多”。

截至2018年年底,好市多在全球总共768家门店,其中北美有672家(美国包括波多黎各共533家、加拿大100家、墨西哥39家),亚洲有54家(日本26家、韩国15家、台湾是13家),欧洲有32家(英国28家,西班牙2家,冰岛和法国各1家),以及澳洲有10家。

好市多的营业模式采会员制,商品选择高品质热门品种,多数是大包装,卖场为仓储式,开架售货。而且价格普遍低于市价的10%到30%左右,因此虽然要收会员年费,但是仍然吸引大量顾客。就算在网上购物热潮兴起的今天,它仍然保持着强劲增长的势头。

实际上,好市多的营业模式已决定了它的盈利基本上要依赖其会员费。根据好市多发布的最新财务年报,将它截至2018年9月2日的财年内的财务状况,包括销售收入与会员费收入、各项成本和纳税支出等。

好市多净收入是3,134百万美元,然而会员费收入则是3,142百万美元。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像好市多这样一家大型跨国公司,市值超过千亿美元,在财富500强榜单名列第14,但公司的盈利却完全依赖于会员费。

在好市多的会员分为4类:普通(Gold Star)的会员、高级(Executive)的会员、商务(Business)的会员和高级商务(Business Executive)的会员。

美加地区普通人可以购买前两类的会员卡,年费分别为60美元与120美元。它们的主要区别为后者可以享受2%消费金额的返现,若适用的年消费额度超过3000美元,则后者可以拿回来超过60美元,将比普通会员更为合算。

商务会员则必须持有例如零售业营业执照或者其它经营许可证。在美加地区的会员费也分别是60美元与120美元,高级商务会员同样拥有2%返现的优惠。

付费会员还可以给家庭成员(或者商业伙伴)额外办理一张卡,且无需另外付费。去年,好市多的付费普通会员是4,070万人,而商务会员是1,090万人,总数5,160万人。而家庭成员或商业伙伴附加会员卡是4,270万张,所以好市多在全球总共有9,430万持卡会员。

也正因为好市多的商业模式依赖会员费,因此会员体验和续约率是经营成败的关键。去年,美加地区的会员续约率达到90%,以全球来看则是88%。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