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前夕 桑普分析港澳系统走向(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10-27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治评论家桑普相信中共必将灭亡,鼓励港人坚持下去,前途是乐观。(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政治评论家桑普相信中共必将灭亡,鼓励港人坚持下去,前途是乐观。(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前夕,香港著名政治评论员桑普分析港澳系统走向,一正五副或有人事变动。

桑普分析今次“四中全会”涉及美国、香港、台湾,以及中共内部官僚问题、经济下行问题等五大板块,环环相扣。当中的官僚问题涉及到港澳系统。

他表示,中共官员完全没有预估到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发展,运动初期仍认为港人只是会赚钱的经济动物,差一点说成是“港猪”,但相反港人是真正有尊严的人民:“正因为我们是有尊严的人,港澳办、中联办系统完全是没办法招架,他们讲来讲去‘外国势力干预’,讲来讲去都是掩饰自己的无能,因为它找不到证据的时候,打稻草人咯,打稻草人最好的,就打美国咯,但又不敢和美国断交,所以很奇怪。”

他强调中共口中的所谓外部势力根本是子虚乌有,事实上是凸显本身的无能:“王志民的中联办系统,张晓明的港澳办系统,还有中共中央的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的韩正。你们究竟在做什么,怎么搞到香港这样的情况?中共中央也都派过一堆人来香港收很多的风,找不同的人去做,研判不同的方法,也都没有寸进,到现在没有办法去平息这样一个抗争的事件。可见我们看得到现在问题根本上是积重难返,那会不会对这三个人去开刀呢?大家都是众所瞩目以待。”

目前港澳办系统的组成是一正五副,一正是港澳小组组长韩正,五名副组长分别是杨洁篪、尤权(习近平的福建帮)、王毅(外交部长国务委员),张晓明(国务院港澳办主任),以及新加入的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

桑普指,赵克志是习近平的人,注意的是赵克志是公安部长:“换言之是不是用公安部的拳头、实力来对香港做出一些潜入警队、乔装警队所做的事情呢?这个大家都很瞩目的一个重点。所以公安入港警是不是一个事实,我想现在很多民意调查,六成二的人都相信是有的,我想就算你说没有,香港人都不相信。”

在今次“四中全会”会否撤换其余四人,这是直得大家关注的。桑普说:“在现在的架构之下,张晓明、王志民是如坐针毡,他们会不会真的能够顺利地在四中全会中留下来就不知道。但是底层是会变的,上层是不变的。”

但他强调中共极权政权不是换掉奸官就能解决问题:“中共的一党专政制度之下,只要我们明白它的特质,就知道不是一个奸官、一个贪官所做的事那么简单。不是说你“海瑞罢官”就能够挽救时艰的问题。而是在于,以习近平为首的这个中共一党专政,是对香港产生极大的阻滞能力。”

桑普表示,习近平之前在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写的文章中,提出一个“药方”要加强中央对全盘世界的控制,及加强一党专政。他直言不是药方而是毒药:“他觉得为什么杜牧所讲的《阿房宫赋》,会有六国亡,会有秦亡,是因为他们不够独裁,不够专制。这种药方,是一个毒药,而不是解药,那就是说它会加速这个一党专政的灭亡。”

他鼓励港人,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展望未来是乐观的:“我相信坦途就在前面,我们经过这个隧道,虽然未见到外面的光电,但是我们一定会继续走下去,因为我们相信,乐观是始终等待大家,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希望香港人能够加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