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亿负债压顶!发放购房券 房产商已近绝境(图)

发表:2019-10-27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万亿负债压顶!发放购房券房产商已近绝境
房产商真的要没钱了(Tung/AdobeStock)

【看中国2019年10月27日讯】近日据陆媒报道,房地产开发商美的置业向公司的股民派发购房代金券。只要曾经持有公司200股股票,就可以获得1张3999元的购房代金券,每人可以领到5张代金券,并且在抵扣房款的的时候并不影响原来的购房优惠。

算了一下,一张代金券3999元,那么5张代金券也就是19995元。为了促销,美的置业也是费尽心机了。

10月9日,美的置业发布了今年前9个月的销售业绩。

今年前9个月美的置业及其相关公司的合同销售金额为708亿元,同比增长21.65%,销售面积为69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89%。而单纯看9月的话,美的置业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01亿元,环比涨50.7%。今年行业的整体状况是前9个月大约4成左右的房企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75%,另外有4成的房企目标完成率在65%-75%之间,最后2成左右目标完成率低于65%。

2019年美的置业给自己定下来的销售目标是1000亿,也就是说今年前9个月美的置业已经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70.8%。美的置业的成绩在业内属于偏中等的位置,而且9月份的业绩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那么为什么美的置业还要那么急着促销房产?原因就在于美的置业需要回笼资金。

截至2019年6月,美的置业有息债务余额541.85亿元,期末调整后的资产负债率为80.19%。2019年下半年开始房地产企业融资难已经是众所周知的,因为国家收紧了国内外的融资途径。所以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美的置业就需要费尽心机出售房产以回笼资金。

房产促销并非个例,首付分期,折上折来袭。

其实2019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促销就屡见不鲜了,特别是9月和10月,俗称“金九银十”的月份,是开发商集中推盘的时候,这时候促销就更是常见了。

而且不仅是在价格上的优惠,首付上也能够免息分期。

国庆期间,暴哥的一个粉丝在某沿海三线城市购买了一套新房。据他表示他所购买的新房就是首付分期的。

当地的平均房价大概是在一万多左右,因为他购买的房子并不是在市中心,所以房价稍微便宜一些,再加上各种折扣,总价大概去到106万左右。

他大约是在国庆节日假期快要结束的时候下手,国庆假期的活动优惠是有一个1万抵5万的优惠券。然后还有4个折上折,分别是99折,98折,96折和99折。这些折扣可以叠加使用。

还有更为具有吸引力的是首付大概30万可以分三期,另外两期由开发商垫付。首付分期不需要利息,明年分别分两期给完首付就可以。

因为首付是免息分期,所以买房压力不是很大,在加上这些打折以及优惠券的诱惑之下。他当场就给了3万定金把房子定下来了。

还记得去年12月份的时候暴哥曾经去另外一个城市惠州考察过,当时房地产中介也曾经打过首付分期的宣传牌。

不过那时候的首付分期只是通过第三方贷款机构贷款,之后再还款。这样的“首付分期”是有息的,或者说不能称之为真正意义上的首付分期。

从这一次粉丝所分享的购房经历来看,现在的楼市优惠力度确实相比之前增大了一些。而开发商之所以愿意让利给购房者,主要还是想要快点把房子卖出去,好回笼资金。

据粉丝介绍,他和银行沟通贷款事宜的时候,银行方面表示贷款应该很快就可以批下来,因为开发商急着银行的贷款到位。

可见房企真的是缺钱了。

其实2019年房企的有息负债已经相比2018年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根据诸葛找房公布的80家上市房企负债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房企的有息负债达到6.61万亿元,与2018年末相比上涨10.45%。

今年5月份以来,国家又一直死咬着不放松房地产企业的融资途径。

10月10日,北京银保监局披露了两张银行业罚单,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合计被罚890万元。

罚款的原因就是这两家银行违规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融资、违规通过同业投资规避监管指标、违规修改理财协议文本、违规向企业权益性投资提供融资、违规向普通客户销售投向非上市公司股权的理财产品。

可见资金想要七拐八弯流进房地产企业也是会受到监管的,因此房地产企业融资严控之下,房企的资金压力更加严峻了。

6万亿有息负债压顶,今年是近几年来有息负债比较高的一年了。再加上房企融资途径被收紧,以及2019年已经过去了三个季度了,今年的业绩能否完成就只能依靠最后一个季度,房企自然是有压力的。

这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房企要各种促销卖房了,这是资金压力之下的以价换量!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