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赞港人勇争自由 促非暴力坚持真理(图/视频)

发表:2019-10-26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图片来源:Zach Gibson/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图片来源:Zach Gib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6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四(10月24日)发推文,赞扬香港示威者追求民主与人权展现的勇气,她也呼吁示威者非暴力地坚持真理。

佩洛西在推文中说:“每一天,我都为无数香港抗议者的英勇而鼓舞,他们努力推动民主与人权事业。他们的勇气提醒世界认识到非暴力行动的力量。”

佩洛西在视频中说,朋友们,在超过4个月的抗争中,你们伟大的香港抗议者向世界展示了正义和自由的梦想从不能被非正义与恐吓所分开。你们展现出超凡巨大的的勇气,与一个懦弱的、拒绝遵守法治或20多年前一国两制承诺的政府形成强烈的对比。当你们继续进行抗争时,我敦促你们保持安全,保持非暴力,请记得甘地和马丁.路德.金博士的成功范例。

她继续道:在1950年代路德.金博士到印度学习甘地的非暴力理论,这样他们可以应用于美国公民权利的抗争中。甘地的非暴力有两个意思,一个是非暴力,一个是坚持真理。金博士获得胜利是因为他非暴力地坚持了真理。我敦促你们记住,你们的力量来自非暴力地坚持真理。香港人未来应该得到承诺给你们的正义与真正的自治,美国及世界上所有有爱心的人们为你们祈祷,在这个艰难的时刻与你们在一起。

同一天,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华盛顿智库威尔逊中心举行的活动上发表美中关系演讲时也敦促广大香港抗议者坚持非暴力路线。并敦促中国政府保持克制,尊重香港人民。

此前,有三位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访问香港,其中包括密苏里州参议员霍利(Sen. Josh Hawley, R-MO)。他10月23日在参议院全体院会演讲时表示,香港出于危急时刻,敦促美国为香港发声,与香港站在一起,霍利还呼吁美国盟友能向香港发出同样的信息。

“因这与我们自身的安全、我们自身的繁荣和我们自身的理想息息相关,”霍利说。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里施(Sen. Jim Risch, R-ID)10月24日在推特的一段视频中敦促参议院尽快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并感谢联署签名促请参议院通过该法案的人们。

里施说:“在中国共产党失信多年后,现在是我们因其侵蚀香港自治而对其追责的时候了,在香港人民寻求他们的基本自由之际,我在此自豪地与他们站在一起。”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对香港自治地位进行年度审查,以判定香港是否继续享有不同于中国大陆的特殊待遇。香港是大陆吸纳海外资金的重要门户。

美国众议院10月16日全票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法案目前在参议院中还存在一些来自美国商界的阻力。

责任编辑:谨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