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个天仓洞 里面的食物一般人为何吃不得?(图)

作者:史然 整理 发表:2019-10-26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有个天仓洞里面的食物一般人为何吃不得?
少室山有天然的五谷、甜果以及神芝仙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河东薛逢,在咸通年间担任绵州刺史。一年以后,他在梦中入了一处洞府,洞府内美味佳肴很多,却不见有人,他也不敢吃,就走出了洞门。有人对他说:“这是天仓。”天亮后,他向宾朋叙述梦境,有人说:“绵州界内有个昌明县,昌明县有个天仓洞,洞中有天然就有的饮食,云游的人往往能吃到它。”

薛逢就派道士孙灵讽与他关系很好的官吏到天仓洞去访察。进洞约有十余里,还必须用蜡烛照明,走了约十里外,开始明朗。又走了三五里,豁然与人世间无异。那里的崖室极其宽广,可以容纳上千人。崖室下面平整,罗列着石床,石床上饮食名品极多,都像刚刚做熟一般,软美甘香,孙灵讽行过礼后就吃。又另外打开三五个地方,又恳请把洞中食物奉送给薛逢作为凭证。等到拿出洞门时,那些食物的形状还像原来一样,但都变成石头了。洞中的两旁,散放着面粉和泡过的面粉,堆积着食盐和豆豉。

又走了一二里,面前出现了一条溪流,溪水湍急,既阔又深。隔溪看去,山川住宅历历在目,他们不敢渡过去就停了下来。靠近溪岸的沙子中,有来往的鞋印的痕迹,鞋印都长二三尺,才知道这里也有人行走。薛逢听了这些情况,以为灵胜而叹异,却没有什么办法穷究它为什么会是那样。

《舆地志》有记载:少室山有天然的五谷、甜果以及神芝仙药。当年周太子晋向上仙学道,把九十年资粮留在山中。少室山在嵩山西十七里,从东南上四十里,是下定思,又上十里是上定思,十里当中有个大石门,是中定思。从中定思往西走,到崖头,下面有个石室,石室中有水,还有很多白石英。室内有经书和饮食。这与天仓洞无异。还有天台山的东侧也有洞,进去十多里,有居民、集市和店铺,店铺大多卖饮食。

干符年间,有云游和尚进入洞中,经过市中,非常饥饿,闻到食物的香味,就去买来吃了。同行的一个和尚,服气而不吃饭。他们又走了十几里,出了洞门,已在青州牟平县,而吃了东西的和尚不一会儿就变成了石头。

以此而言,王烈的石髓,张华的龙膏,能够得到它的,也必须是累积了阴功的人。天挺仙骨,可上登仙品的人才行。如果普通人吃了它,必定化为石头。

(出《神仙感遇传》)

责任编辑:飞鸿雪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