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太少规模太小 科创板50指数延迟发布(图)

发表:2019-10-18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创板50指数被迫延迟发布
科创板50指数被迫延迟发布。图为股市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0月18日讯】自今年7月22日中国版那斯达克“科创板”开市以来,已过去3个月。尽管开市当天全部25家公司涨幅均以100%起跳,但因其所含公司数量太少,甚至公司规模相对太小,使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公司不得不延迟发布科创板50指数

据《自由时报》引述美国CNN新闻报导,中国科创板各家公司虽在开市首日股价飞涨,也有一些IPO引人注目,但科创板50指数仍然延迟发布。

CNN报导称,推迟的原因在于,和上交所与深圳交易所总共约3000多家公司相比,科创板的公司数量显得非常少。据悉,科创板中目前仅有33家挂牌公司。

此外,指数也需要等待其更能表现市场状况后再公布,就科创版的热度而言,该评估对这一市场来说非常严厉。

中国金融资讯供应商万得(Wind)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三(10月16日),科创板中超过90%的公司股价已跌至不及其峰值的1/3,或跌得更多。

报导引述香港耀才证券(Bright Smart Securities)分析师Mark Huang的话称,投资者的热情显然已经减弱,尽管科创板公司的估值依旧很高,但股价已降至合理水平。不过,由于北京希望借科创板吸引对科技公司的投资,Mark Huang认为,投资者可能会密切关注科创板公司即将到来的财报发布期,因为这是评估“代表中国未来”的科技公司体质的一个机会。

Mark Huang表示,科创板需要吸引更多优质公司,以便选择构成指数的成分股。而上交所已表示,科创板50指数将包括50家公司,但前提是科创板中的公司应超过50家,否则所有科创板股票都可被列入指数中。

《自由时报》报导说,交银国际控股(Bank of Communications International)董事总经理洪灏也称,科创板仍然处于起步阶段,其市场中公司股价下跌的原因是投资者的期望降低和抱持观望态度,并且科创板也尚未吸引太多的资金注入。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