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未来取决于美国改变中国或中国改变美国(图)

发表:2019-10-18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和刘鹤在椭圆形办公室会见媒体。
川普和刘鹤在椭圆形办公室会面。(图片来源:Win McNamee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外媒报道,40多年前,中共强人邓小平开始了长达15年的“全面经济改革”,旨在结束1976年去世的毛泽东的灾难性的计划经济。在过去的40年中,中国从落后的国家变成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与此同时,“经济改革”也让中国人付出了巨大的环境破坏,当地社区被摧毁,以及对一些群体被持续性的政治镇压等代价。

在国际社会,中国系统地违反了国际贸易和商业的所有宗旨。盗窃别国版权和专利;制造巨大的贸易顺差;以低于生产成本的价格倾销产品以吸引国际客户;要求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公司进行技术转让;在西方国家建立了庞大的间谍网络以窃取技术;而且越来越多地欺负和威胁其亚洲邻国。

中共这种在国外的犯罪活动和在国内的镇压是因地制宜的,并且大多被西方国家所宽恕。

美国曾经的对华外交政策基于这样的信念,即中国越现代化,其公民越富裕,中国的政治会越自由。

设想中国是个自由市场,它放弃了共产党的那套做法,成为日本、韩国或台湾那样的民主政体。一旦中国加入这个守法的国际大家庭,它将有助于建立一个稳定的国际秩序。可惜,这些都没有发生。

除了允许进行一些旨在加强其独裁统治和有助于其在海外扩大影响力的市场改革外,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中国希望结束共产主义。

如果说,过去中国的共产主义只是使自己的国民陷入贫困,却没有过多向外输出的话,那么现在,它正使世界上其余六十亿人感到恐惧。

富裕了的中国没有像西方那样政治自由化,却正在使世界其它国家的人在政治上像中国一样受到压制。

在伊斯兰极端主义者杀害漫画家和新闻工作者后,西方一些人对伊斯兰教徒受到侮辱表示歉意,而当中国将一百万穆斯林安置在集中营,推倒穆斯林公墓,并关闭清真寺时,对于中共的做法,这些西方人却一言不发。

当涉及中国强摘器官,强迫堕胎,以及将持不同政见者的逮捕入狱和处决时,那些曾做狮子吼的欧洲人权斗士却变成了小猫。

美国环保主义者要求彻底关闭目前以化石燃料为基础的美国经济,但他们很少谈到中国的温室气体的排放,而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污染源。

敢言NBA明星和时髦的好莱坞名人谴责允许美国人拥有枪支的《第二修正案》,辱骂他们的总统,并抵制他们认为政治上不正确的州政府。但是当涉及到中国问题时,他们变得多么胆怯。

那些大声扰乱校园演讲者,禁止别人言论自由的美国大学生,从来没有对中国可怕的人权记录说过什么批评的话。一向已道德自居的美国大学院长们也没有对北京镇压香港有什么批评。

为什么美国似乎正变得像中国,而不是中国变得更像美国?

因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国外公司利用中国廉价的劳动力,通过将工厂廉价外包给中国而变得富有。他们都在争夺中国的电视观众,科技产品的消费者和学生,这些都是有利可图的市场。

西方知识份子总是将共产主义者美化为被误导的理想主义者,而不是冷酷的威权主义者。尽管毛泽东在其暴力职业生涯杀害了约5000万人,但毛泽东仍然是一些西方人的英雄。

北京不仅威胁中立国,竞争对手和敌人,而且还利用其经济影响力和军事实力来强迫其他人默许自己的做法。

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任何西方主要政治家,对中国可能给世界未来走向带来的可怕影响,而发出警告。

最终发出警告的唯一人物是没有任何军事或政治经验的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川普的这一做法被一些人大声地、公开的谴责,但也被许多人私下里默默的赞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