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惠妍身价1750亿蝉联女首富 公司碧桂园却惊传不发钱(图)

发表:2019-10-18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碧桂园
碧桂园集团联席主席杨惠妍(右)连续第三年蝉联中国女首富,但该公司却于近日传出不发工资。(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0月18日讯】就在中国地产商碧桂园集团联席主席、现年38岁的杨惠妍,连续第三年蝉联中国女首富之时,该公司拖欠工资、员工抗议的消息也随之传出。

《东方日报》16日报导,马来西亚一批建筑工人聚集在碧桂园中央公园,他们拉横幅抗议二级承包商拖欠至少半年以上的工资。

根据网传视频显示,数十名貌似外籍劳工的建筑工人,高举两个写着“碧桂园中央公园还我血汗钱”、“中建二局还我血汗钱”的横幅,在碧桂园中央公园高级公寓项目建筑工地外抗议。

 

 

据悉,“中建二局”全称“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是cSCEc的全资子公司。其先后在伊拉克、约旦、阿联、越南、阿尔及利亚、南非、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地,开拓了海外施工任务。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指出,这次的抗议活动与上一次的森林城市抗议活动不同,上次被拖欠的主要是供应商,而这次涉及被拖欠薪资的是参与承建中央公园项目的建筑工人。

该消息人直言,两起事件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发展商所合作的主承包商都是来自中国的承包公司,而他们所分包出去的二级承包商都拖欠了款项或是工资。
针对此事件,中央公园发表简短声明,指此事件是主承包商DAC Properties 私人有限公司,与二级承包商产生合同结算出现争议。

声明还强调,本次纠纷案件,与该公司并没有直接相关,属于主承包商与二级承包商之间的合同纠纷。

据大陆《财经要闻》早前报导,白沙罗实业(Damansara Realty)曾建议与碧桂园(Country Garden Holdings)组合资DAC Properties,以在马来西亚柔佛州首府新山市发展综合城镇。公司及碧桂园将分别持有该合资企业的30%和70%股份。

而碧桂园是大陆最大房地产开发商,也是世界500强企业。但自中美贸易战开始后,中国经济持续下滑,房地产业也出现明显不景气迹象。

旅美中国经济专家何清涟曾指出,从2016年开始,大陆房价再也无法上扬,被称为永不会跌的北上广深房价,自2016年底至今平均下跌15%,炒房投机客正纷纷弃市。而今年上半年,大陆共有超过270家房地产企业宣告破产。这些房企破产的原因主要是资金链断裂。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