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女教师为学生发声 遭官方“深夜约谈”(图)

发表:2019-10-18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田田
李田田一度成为官方严控的敏感信息(图片来源:微信/李田田)

【看中国2019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如果你们是觉者,我尊敬你们,向你们学习;如果你们是魔鬼,我将监别你们,弃你们而去。”25岁的湘西教师李田田,近日因披露乡村小学频繁迎接上级检查,令学生耽误学业、教师荒废专业,而遭到官方深夜传唤,引发外界关注。

10月11日,25岁的湖南湘西州永顺县桃子溪学校教师李田田在个人微信“山花诗田”发布一篇名为<一群正在被毁掉的乡村孩子>的文章,文中批评上级的形式主义影响到了基层教师的日常工作。她说,“开学以来,学校几乎每周都有检查,隔两天就要带学生大扫除。停课扫地是常有的事,我的语文课已停滞不前。”

“拿着国家的工作,享受国家给予的优惠政策,面对那一群信任我的学生,无法再装模作样地快乐工作。我读的书,我接受的文化熏陶,使我没法继续当一个哑巴。 ”对于写文章的初衷,李田田在文中这样描述。

由于该文在平台转载引起广泛关注,因此李田田当晚便接到永顺县教体局的命令,要求删除该文。

李田田说,“他们到学校来过两次,按照他们的要求,叫我删,我也删了。”

不过,李田田并没有因为删除该文而获得“平安”。

10月15日晚间10时45分,李田田在微信朋友圈发出消息称,“我出事了!刚刚写作时,局里(教体局)来电话,要我马上赶进城,因为那篇文章,局长要见我。”“从乡下到城里,要一两个小时,局里说安排了一个有车的同事,马上送我进城。现在都半夜了,我很惶恐!”

李田田
李田田在微信发表贴文向网友求救(网络图片)

她解释说,“如果事情不大,不会半夜三更,叫我一个女孩子马上进城。我所在的地方是很偏远的山旮旯。我身后毫无背景,写文初意,也不是跟谁作对。我此刻很害怕,一直在流泪,只能求助网友帮忙。”

接着,16日上午,李田田在微信朋友圈再次发消息:16日凌晨零点左右,领导亲戚和一同事推开我宿舍门,把我从床上喊起来,大意是针对我的文章,县里给予一一答复,直到我满意签字,承认自己的目光片面与言辞过激。李田田拒绝了签字。

相关事件迅速在大陆民间发酵,网管也采取行动迅速删帖,甚至封锁传播该消息的网友帐号。

有网络从业者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李田田事件的删帖速度,堪比重大政治事件,这意味着相当层级的网信办直接干预所致。

对此事,当地教育局的回应有两种不同的声音。一种是否认“深夜约谈”李田田的说法,称拨给李田田电话的人是她的姑爷、永顺县教育局人事股肖股长。按照他的说法,打这个电话,是因为领导要了解情况。教育局局长潘清海则说,“不是那么回事”,这个电话只是表达了姑爷对李田田的关心。

值得留意的是,10月17日上午,李田田再发布微信称,湘西州官方已介入此事,同时强调教育部门不会打击报复她。她称“今后,只想好好教书,致力于童话小说的创作。我没玩微博,还请你们告知媒体:我没事了。”之后她的手机处于无人接机状态。

关注此事的媒体人陈洪涛指出,此事引起舆论关注后,当局至少不敢以开除李田田的方式打击报复她,但不排除今后会被打入“冷宫”,甚至被长期限制在偏僻的乡村学校。

他认为,形式主义之恶,全国绝大多数老师都知道,只是大家都害怕惹祸上身,而保持沉默。

此前,李田田曾在文章中透露,她所在的学校,六成的孩子都是苗族留守儿童,他们得到的教育资源非常有限。

而陈洪涛也指出,实际上李田田所指的乡村孩子的困境,在全国绝大多数中西部地区都极为普遍。他们绝大多都是留守儿童,无论是基本的生存条件,还是教育条件,都让他们对未来看不到希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