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魔术”更厉害 可呼风唤雨 起死回生(图)

发表:2019-10-18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代的“幻术”包含了一些法术,可呼风唤雨、让河水横流等,神通广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代的“幻术”包含了一些法术,可呼风唤雨、让河水横流等,神通广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认为魔术是骗人的,那它到底是不是真的呢?其实今天的魔术,就是古代的“幻术”,它包含了一些法术,如搬运功之类的东西,站在现代科学的角度来看很难理解,但它却是真实存在的。我们一起来看看两位古人的神奇法术,这是现代人望尘莫及的。

吴猛让河水横流

西安县令吴猛,事亲至孝,曾遇圣人丁义,学会了仙道,又获得了秘诀神符,因而法术高深。

某次,吴猛遇上大风,立即写了符箓扔在房子上,一只三脚青鸟衔去后,大风马上停息了。有人问其中的缘故,他说:“南湖有条船,遭到这大风的袭击,船上的道士正在求救呢。”人们去验证了一下,果真如此。

西安县令干庆死了三天后,吴猛说:“他的气数还没有到头,应该向上天申诉。”于是,他就躺在尸体旁边。几天后,干庆就活过来了。

有一次,他带领徒弟回豫章郡,长江水流十分湍急,人们无法摆渡。吴猛就用手中的白羽扇对着江面一划,江水就横着流动了。他划的地方成了陆路,大家就慢慢地走过了长江。他们走过之后,江水又恢复老样子,观看的人都觉得很惊奇。

葛玄的小法术

葛玄,三国时孙吴高道,曾跟随左元放学习《九丹金液仙经》。有一次,他与客人一起吃饭,客人请他在饭后变法术,葛玄却马上就施展起来,看着就像现代的魔术一样。

葛玄将嘴里的饭喷出,那饭粒立即变成了大胡蜂,全都聚集在客人身上,但并不蛰人。过了些时候,葛玄张开嘴巴,胡蜂又都飞了进去,变回原来的米饭。客人见状,啧啧称奇。

冬天时,他竟能为客人置办新鲜的瓜果、枣子;夏天时,他也有办法为客人献上寒冰白雪。他为客人置办酒宴时,没人送杯子,他就让杯子自己来到客人面前。

有一次,他和孙权坐在楼上,看见人们在做求雨的泥人。孙权说:“百姓盼望下雨,但做些泥人难道就可以得到吗?”葛玄说:“雨水倒是容易弄来的。”说罢就写了一道符箓放在土地庙里,顷刻之间,天阴地暗,大雨瓢泼,积水流淌。

孙权问:“水中有鱼吗?”葛玄又写了一道符箓扔进水中。顷刻间,水里就出现了几百条大鱼,孙权立刻派人把这些鱼抓回来。

古代幻术出神入化,其实大部份都是神通。至于现代魔术,有些靠的是技巧,而有些则含有幻术成份,一般人理解不了,就认为是假的。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