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批撑港是“不了解情势”引挞伐(组图)

发表:2019-10-16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BA詹皇批撑港是“不了解情势”引挞伐
美国职篮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推文批评莫雷(Daryl Morey)早前挺香港反送中的言论,引来各界挞伐。(图片来源:Zhong Zhi/China OUT / STR / AFP / Getty Images)

休士顿火箭队总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因为一则“争自由挺香港”推文,进而引发大陆网友愤怒制裁的NBA挺港事件,引起美国职篮NBA因香港局势评论掀起言论自由还是金钱至上的风波。洛杉矶湖人队主将“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再推特上一番犹如“教训”休士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的推文,再度引起争议,詹姆斯(LeBron James)的推文被大量转发,并引起各界抨击。

据悉,莫雷(Daryl Morey)先前在推特的发文中表示:“争取自由。与香港站在一起。”该条推文发出后,中国大陆立即对火箭队进行制裁,不仅腾讯立即暂停了对NBA的转播,一些中国相关运动服装品牌也暂停与火箭队的合作关系。

随后莫雷删除该则贴文,并表示一直感激支持他们的中国球迷和赞助者,希望以此平息风波,并强调推文只代表他自己,不代表NBA或火箭队的立场。随着抵制风波逐渐平息,中国串流平台腾讯也跟着复播NBA。

NBA詹皇批撑港是“不了解情势”引挞伐
美国职篮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国职篮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推文批评休士顿火箭队总管莫雷(Daryl Morey)支持香港民主抗争的“反送中”言论,认为他“得到错误讯息,不了解情势”,还写道“我们有言论自由,但也会伴随许多负面影响。”

詹姆斯的这一言论不仅惹怒了美国人,也惹火了香港球迷。2019年10月15日,香港抗议者手举詹姆斯哭丧着脸的照片,以表示对他的不满。

詹姆斯的贴文传出后,引起美国网友的大量转贴与各界挞伐,有网友留言表示“我真的感受到了百万富翁待在豪宅里的感觉,在中国的基督徒和穆斯林和追求自由的香港市民都没有‘詹皇’过得舒服来得重要,NBA对我来说已经死了”。除了世界各地网友对他此次言论欠缺思考表示谴责之外,美国政治与媒体圈人士也加入“批詹”。

2019年10月15日,香港抗议者手举詹姆斯哭丧着脸的照片,以表示对他的不满。
2019年10月15日,香港抗议者手举詹姆斯哭丧着脸的照片,以表示对他的不满。(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据《中央社》报导,共和党参议院全国委员会(NSRC)资深顾问惠特洛克(Matt Whitlock)在推特贴出,詹皇过去引用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Jr.)的名言“无论何处的非正义都是所有地方正义的威胁,当我们对要事变得沉默的那天,我们的生命也随之结束。”

惠特洛克反讽写道,他可能跟着你的推特,觉得这“曾经是”忠告良言。

2019年10月12日,洛杉矶湖人队球迷在Lebron James衬衫上的NBA标志上贴了五星旗贴纸,然后参加了中国湖南省深圳的洛杉矶湖人队和深圳布鲁克林篮网队之间的美国国家篮球协会(NBA)季前赛。
2019年10月12日,洛杉矶湖人队球迷在Lebron James衬衫上的NBA标志上贴了五星旗贴纸,然后参加了中国湖南省深圳的洛杉矶湖人队和深圳布鲁克林篮网队之间的美国国家篮球协会(NBA)季前赛。(图片来源:STR / AFP / Getty Images)

网友“不沉默的多数”留言,莫雷应该对紧要的事保持沉默?这是自由世界,人们像你一样每天表达意见,这不是犯罪。在中国,推特和所有社媒都遭封锁,现在你用你的平台推销沉默和审查?#抢钱

联邦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推文批评,才去过香港和示威者站在街头,这种“垃圾”言论实在难接受,詹姆士,你对“局势”有了解吗?你为何不去趟香港?为何不去街头和冒着生命危险争取基本自由的人们见面。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