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寿之时一善行 上天延寿又加福(图)

发表:2019-10-16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寿之时一善行  上天延寿又加福
有许多到寿之人因其善行,而让上天不但延寿还加福于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出世文化之佛道两家都强调阴德之重。有许多到寿之人因其善行,而让上天不但延寿还加福于他。

不惜钱财帮助名家后代

在唐朝的彭城有个人叫刘弘敬。他们家世世代代居住在淮河淝水之间。刘弘敬家中藏有资财数百万,他平时经常积德而从不夸耀,因此人们都不知道他。不过他家虽然很富有,别人侵占了他的利益他也不怨恨,他施予别人的恩惠也从不希望有所报答。

在唐朝的长庆年间,有个很擅长相面之人在路上碰到刘弘敬,他朝刘弘敬看了一眼后说:“噫!先生先停一下,我有话告诉你。”刘弘敬就请他进入一个馆所问他有什么话要说。那个相面人对他说:“您财产很丰厚啊!然而二三年以后,你的寿数就要没了。你该怎么办呢?”

刘弘敬很相信相面人之话,他听了之后不禁大哭,并对相面人说:“夭折短命是天意,不过先生您对我有什么办法吗?”

相面人对他说:“相好不如德高,德高不如度量大。你虽然寿不长,但德很高厚,至于度量就更宽大了。我暂且告诉你后事。在二三年之间,多积您的功德,或许有希望延长寿命。一德可以消百灾,还可以享受爵禄,何况寿命呢?希望你努力作为,我三年以后还会再来。”说完就走了。

刘弘敬流着眼泪送别了他。于是又作了身后的打算。他有一个女儿将要出嫁,他到了一个叫做维扬的地方后,要找几个女奴陪他的女儿。他花了八十万钱得到了四个女子。其中有一个人叫方兰荪,美丽非凡,而且那风骨姿态很不像平常家庭出身的人。

刘弘敬就追问她的出生情况。方兰荪迟延了很长时间后才回答说:“贱妾有死罪而不敢说。主人家既然如此来问,我怎么还敢隐瞒呢。我家世代为名家,家本来在河洛。先父在淮西作小官,不幸遭受吴寇专横暴戾,因我们的姓与皇上的姓相同,怀疑是近亲戚属,身死贼寇刀下,家产也被没收,因此埋没于人世而无处告状申诉。其他的亲属也在贼寇被平乱之后强收为俘,再也没有音讯了。我几次更换主人,现在到了这个地方。”

刘弘敬听完后叹息良久才说:“鞋虽然是新的但不能放在头上,帽子即使是旧的也不能踩在脚下,你虽然家族丧亡,但你是名家的后代,又有这样的冤恨,三尺的儿童还知道发愤,况且丈夫呢?今天我如果不能挽救你并昭雪你的冤恨,就是神明也会诛杀我呀!”

刘弘敬接着又问她的亲戚情况。在知道了她的外祖父姓刘后,马上就把卖身契烧了并收她为外甥女。用五十万家财,在他自己女儿以前让她出嫁了。长庆二年三月的辛卯之日,此时方兰荪已经出嫁了。当晚刘弘敬做了这样的一个梦。

善行感动阴曹地府 上天准许延寿加福

他梦见一人披着青衣、手里拿着象简跪在地上参拜。他流着眼泪急促地说道:“我就是方兰荪的父亲,感谢您的恩德,怎么才能报答呢?我曾听说阴德是能够感动天地的,现在您的寿限将要结束,我应该到上帝那里给你请求,所以特来奉告。”说完就离开了。

过了三天,刘弘敬又梦到方兰荪的父亲站在庭堂前穿着紫衣拿着象简,旁边又有很多跟着他的侍卫。只见他上前感谢刘弘敬,并对他说道:

“我没有什么才智,有幸能够在上帝那里为你请求,上帝准许我延长你二十五年的寿命而富达三代,子孙再也没有后祸。那些残害我们家的贼寇,全都抓获归案审理。现在活着的马上就要有灾祸到身,已经死的要让子孙受连累。上帝又怜悯我的冤仇,批准我任重要职务,我将掌管淮海之间的山川。”

然后他就呜咽着一再拜谢走了。第二天,刘弘敬对梦中的情景还很留恋,不过他也没有太相信梦中人所说之事。

三年后,以前那个相面人果然来了。他迎上来就祝贺刘弘敬说:“您的寿命果然被延长了,再让我看看您的眼眉到头发之间。”刘弘敬就把帽子旁侧露出额头。相面人一看就说:“噫!你有阴德感动了上天,从今后寿命延长二十五年,富贵达到三代。”于是刘弘敬才把方兰荪的父亲说的话告诉了他。

相面的说:“过去韩氏积阴德保护了赵氏,太史公认为韩氏十代都能官位达到三侯,是有阴德的缘故。况且方兰荪的家里没有后代了,方兰荪自己已身为卑贱的奴隶了,像这样你都能不顾而花费很多钱财,也不贪她的美丽姿色,反而能抚恤她这个孤儿,难道这不是很厚的阴德吗?”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