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曝多伦多假仲介 呛华人同胞:法律治不了我(图)

发表:2019-10-15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伦多一家报纸上的签证广告,背后的仲介其实就是诈骗团伙。事主说,这种诈骗犯专门欺骗华人同胞,实在是太可恶、太嚣张。
多伦多一家报纸上的签证广告,背后的仲介其实就是诈骗团伙。事主说,这种诈骗犯专门欺骗华人同胞,实在是太可恶、太嚣张。(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9年10月15日讯】有网友向《加国无忧》爆料,多伦多一家报纸上的签证广告,背后的仲介其实就是诈骗团伙,希望所有华人都要小心警惕。

惊曝多伦多假仲介 呛华人同胞;法律治不了我

据爆料人张小姐说,在今年4月份,她想要帮大陆三个朋友办理来加拿大的十年往返签证,并在多伦多一家知名的日报上看到了这则广告,在上面写着“中国人签加拿大证”,而且还承诺“不成功不收费”。

于是她通过电话联系了这家仲介,对方说该仲介跟加拿大使馆有关系,可以保证拿到签证,每位申请人的费用是3600加元,不成功的话则全额退款。

为了取得张小姐的信任,对方通过微信给她发来安省商业注册号码,以证明他们是真实的企业,还发来负责人梁先生的公民卡照片。

张小姐让大陆的朋友向对方提供的国内位址寄去所有的资料,4月9号显示对方签收。没过几天,被告知签证已经批准了,还给她发来签证的照片,表示可以约时间交费,而且只能支付现金。

张小姐想到对方说过他们跟大使馆有关系,对于这么快就拿到签证没有再多想,就在4月12日和对方约到多伦多一家叫Tim Hourtons的咖啡厅见面。

对方一名自称江助理的女子和张小姐碰了头。由于不能确认签证是否有效,以及过关是否能够顺利,所以张小姐只给了这位江助理6000元现金作为订金,相当于每个申请人2000加元,等到成功过关后会支付剩余的费用。

可没想到,过了2个月,张小姐迟迟都没有等到签证。到了6月份,她要求退款,因为对方承诺过“不成功不收费”,对方也答应7月3日会退款,然后却把她从微信上彻底拉黑了。

直到此时,张小姐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对方提供的所谓已批下来的签证根本就是假的。她在报警之后,从警方那里得知,对方提供的商业注册号码也是假的,连所谓梁先生的公民卡更是伪造的。

警方因隐私法无法透露骗子的真实身份,但是告诉江小姐,同样被骗的受害者远不只她一人,很多人被骗的金额更大。

张小姐认为,梁先生和江助理的姓名肯定也都是假的。这很有可能是一个横跨大陆和加拿大的诈骗团伙,因为对方也提供接收护照和接收签证费的大陆境内位址、人名以及帐号。

为了找到这群人,张小姐让她的朋友假扮成申请人,再次向这家假仲介申请签证,她说这是“引蛇出洞”。

果然,那位自称为江助理的女子很快便上钩了,约了张小姐的朋友在咖啡厅见面。上次张小姐发现对方在收款的时候根本不数钱,所以这次就在信封了放了白纸,对方果然没打开信封。就在此时,张小姐又一次报警,可是警方因故没有来,只是让她记下对方车牌号。

不过张小姐没有听从警方指挥,而是跟踪了对方的车辆,然后于Finch和Macowan的路口截停对方。果然,对方叫的是一辆Uber,据Uber华人司机说,该乘客是通过车队其他人叫的,根本没有使用真实身份。

据张小姐回应,这位被拦住的江助理竟然在现场非常嚣张,声称“加拿大法律治不了我!”

多伦多警方到现场后表示,他们会将当天收录的资讯交给张小姐先前报案的约克区警局。后者表示,这名被张小姐拦截的华人女子,其实在2017年就已经因诈骗而被定罪,现在是处于保释阶段,他们已将此案送往负责诈骗的部门,请张小姐耐心等待,并且引用隐私法和人权法,表示不能够再透露更多资讯。

华人事主:专骗同胞实在是太可恶、太嚣张

张小姐说,找回钱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咽不下这一口气。这种诈骗犯专门欺骗华人同胞,实在是太可恶、太嚣张了,他们必须要得到惩罚。

然而到今天为止,这个诈骗团伙仍然逍遥法外,其诈骗广告还刊登在报纸和网站上,不知道未来会有多少人受骗。因此,张小姐希望通过曝光,让其他的受害者联系她,共同想办法将这些骗子绳之以法。

今年7月份中文媒体曾经曝光过此涉嫌欺诈的广告,多伦多有一位黄先生也是被骗惨了。骗他的人同样为这位自称梁先生的人,也发了类似的签证照片,显示给他的亲属办了5年多次往返签证,并让他缴纳2200加元的签证费。

再来是同样的套路,梁先生让黄先生在餐厅跟一名女助理见面,对方出示了ID跟营业执照后,拿走了黄先生的现金,还开具了收据。

与张小姐不同的是,黄先生并没有及时地发现这个团伙的骗局。随后梁先生打电话来说手上有一个加拿大旅游团,30个人一同来加拿大自由行,可以让黄先生的亲属参加,办好签证的护照可以当场给。

黄先生刚好担心亲属不会英语而无法过海关,欣然接受了梁先生的好意,且缴纳了12000人民币的团费。最后,梁先生人间蒸发。

直到旅行团出发的日子,就是今年的4月15日,黄先生的亲属到了广州机场,但是找遍了整个机场,怎么也找不着这个所谓的旅行团。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就在三天前,该假仲介刚刚用同样的套路从张小姐那骗走了6000加元。

所以张小姐和黄先生都是这个团伙的受害者,并希望其他有相同经历的受害者致电416-768-5151。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