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手机 定位消失 靠“这招”找回(图)

发表:2019-10-13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人对手机越来越依赖,而当手机遗失时,想必许多人也会感到又慌又急,一方面担心重要资讯遭窃,另一方面也担心私密资料外流。
现在人对手机越来越依赖,而当手机遗失时,想必许多人也会感到又慌又急,一方面担心重要资讯遭窃,另一方面也担心私密资料外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人对手机越来越依赖,而当手机遗失时,想必许多人也会感到又慌又急,一方面担心重要资讯遭窃,另一方面也担心私密资料外流。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挽救,将损失降到最低吗?

其实还是有方法的,网络上就有一名网友分享自己手机遗失后的处理过程,最后也顺利找回自己遗失的手机。

这名网友的手机由于不小心遗失,于是他赶紧登入电脑,希望能查询手机定位,只是因为定位也消失,只能立即以同门号再申办一张SIM卡,并在预设关闭系统功能贴上“拾到手机的好心人、里面有我十分重要讯息,麻烦你联络……”讯息。这个讯息会在每次手机开机时出现,让拾获的人可以看见这则讯息。

一个取得这支手机的人,因为无法开启手机,只能将手机送修。只是在维修过程中,通讯行的维修工程师发现上述讯息,于是联系丢掉手机的这名网友,而网友在得知讯息后,也报警处理。

在讯问过程中,这个取得手机的男子辩称手机是另一名朋友给的,但因为始终无法说出朋友的确切资讯,最后被依法起诉。

检方在起诉书中提到指出,这名男子在今年由一名男子交付给他一支手机,虽然明知是来路不明的手机,但他还是选择留下来使用,只是一直无法开机,而在过没几天送到店家维修时,就出事了。

而丢掉手机的网友表示,他是在骑车时,在路上发现自己遗失手机。当他发现自己遗失手机的当天,就马上登入电脑,查询手机定位,只是手机的定位早已消失。

对一般人来说,到了这个阶段,就只能选择放弃。但不死心的网友,还是跑去重新申办同门号SIM卡,然后利用手机预设关闭系统的这个功能,贴上“拾到手机的好心人、里面有我十分重要讯息,麻烦你联络……”的相关内容。

这个动作,能让捡到手机的人,在一开机就看到这个讯息。而这名男子在拿到手机后,却因为无法顺利开机,只能把手机送到店面维修。而这间通讯行的工程师在进行维修开机后,因为发现上述讯息,便主动通知网友。网友收到通知后,也马上报警处理。

这名男子在接受侦讯时,也坦承是自己拿手机去送修的,不过在审问过程中,坚决否认是自己检到手机,而是由另一名友人给他的,只不过不管捡到手机的是谁,由于据为己有的心态,已经触犯赃物罪嫌。

看来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还是不要心存侥幸心态,以免偷鸡不着蚀把米,为了一点蝇头小利,反而赔上自己的人生,留下不可抹灭的污点。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