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40年首次解禁 女性可进入足球场观赛(图)

发表:2019-10-12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女性球迷
赛场上的伊朗女性球迷(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12日讯】10月10日,伊朗限制女性进体育场观看比赛的的禁忌被打破,女人们40年来首次进入首都德黑兰的阿扎迪体育场,观看了伊朗国家队和柬埔寨队的足球比赛

伊朗首次为女性提供了4000张足球观赛门票,并为她们设置了与男性分开的特别区域看台。只见球赛中的女性手举伊朗旗,脸上画上国旗的色彩,站在看台上,一直为伊朗队呐喊助威,个个显得非常兴奋和激动,气氛浓烈。

据路透社的报道称,现场的女士们挥舞着旗帜,吹着呜呜祖拉的号角,在德黑兰的阿扎迪体育场的女性特别区域中观看了伊朗国家队和柬埔寨队的足球比赛。现场的伊朗女性们兴趣高昂,也许是第一次有本国女士们的加油打气,伊朗队在比赛中横扫柬埔寨队,以14-0大比胜出。

比赛结束后,伊朗队的球员们专门走到女性看台前,向这些进入球场观看赛事的女士们挥手致意,一起庆祝比赛胜出的喜悦。有伊朗女性球迷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她们40年来首次进入赛场看足球比赛,心情无比激动,这天对她们来说是最有意义的一天。

自1979年伊朗革命以来,伊朗政府根据伊斯兰教的教义,禁止女性进入体育场馆,迄今已有40年伊朗女性观众都不能进入足球场和其他体育场馆观看赛事。据伊斯兰教的教职人员称,这是为了保护女性不受男性争斗性格的影响。

国际足联(FIFA)上个月在一次视察访问中,要求伊朗终止妇女不能进入足球场的禁令。国际足联称,女性不能进入赛场的禁令违反了国际足球协会禁止歧视的原则,参与足联的每个国家都要必须遵守。

而这项禁令在上个月因一名29岁的伊朗女性莎哈(Sahar)自焚不治身亡而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今年3月,莎哈试图进入德黑兰一座体育场观看足球赛时遭到道德警察查获而被逮捕。之后法院以“未戴适当头巾”将她定罪入狱六个月,9月初,莎哈到法院门外自焚抗议,于9月9日重伤离世。

伊朗这一禁令显然违背了国际足联的章程和人权政策。足联章程第4条规定:严格禁止歧视女性,对违规国家可以暂停或开除会员资格。今年6月,国际足联主席英凡蒂诺对伊朗足球联合会发出警告,要求采取措施允许女性入赛场看比赛,否则将予处罚。

在国际足联重压要求下,伊朗终于表示在当地时间10月10日后,本国女性可自由出入足球场观看比赛,(只能在女性特定的区域)这是四十年来伊朗首次允许女性进入足球场观赛。据称消息一传出,在德黑兰的阿扎迪体育场,伊朗妇女们很快就把这场伊朗对柬埔寨的入场券抢购一空,这是2022年世界杯的预选赛。据当地媒体称,第一批女性门票在一小时内售罄,之后加座共售出4000张门票。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