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发言人谢振中要移民?妻被曝已有美国绿卡(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0-10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警发言人谢振中
香港警务处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多次担任警方发言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自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港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一直担任警方发言人,每次记者会上他都替警暴“漂白”而被市民痛骂,早前有网民曝光,谢振中的太太已经有临时的美国绿卡,并称谢振中也正在申请移民美国,10月8号,谢振中突然缺席记者会,令外界猜测纷纷。

自反送中运动至今,为北京效力的香港警方,几乎每天下午都会召开电视记者会,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每次都在会上充当发言人,对记者提问答非所问,甚至极力掩饰包庇警员。

例如早前警察实弹打中一位高中学生左胸,导致其差点丧命,但谢振中却指中枪部位是“肩膀”;又如8月底荃湾曾有警员举枪一脚踢开一名跪地市民,谢振中却说“他是用脚推开”。

此前记者也曾多次问到关于警察涉嫌包括性虐性侵被捕人士、行刑式近距离开枪、对抗议者射爆眼、打掉牙、港铁站内无差别恐袭平民及警方以胡椒喷雾喷市民等等,但谢振中大多轻描淡写,将警方责任推卸得一干二净。

日前有连登网民爆料,这位香港警察的样版人物谢振中,其妻子在美国早已取得临时绿卡(conditional green card),而谢Sir本人也将凭借夫妻关系申请绿卡,准备移民美国。

凑巧的是,在8日的警方记者会上,不见谢的踪影。香港《苹果日报》当天报导说,谢振中申请美国移民遭到拒绝,但相关说法没有得到证实。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发言人则声称,谢振中休假两个星期,但没有具体说明何时复工。

曾多次赴美发言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获知谢振中申请移民美国的传闻后,在社交平台贴文表示,已跟美国方面交了一份“制裁名单”,“希望鼓励谢振中全家世世代代留在大湾区,做个勇敢的中国人。”

据悉,黄之锋早前曾获邀到美国国会作证,支持美国国会通过《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该法案明订:任何侵犯港人人权,包括打压抗议者,都将被列入入境美国的监察名单,并且他们的在美资产也将被冻结。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对于美国制裁香港侵犯人权的官员,香港众志副主席郑家朗表示欢迎。他认为,“现在香港警方的罪行,已经制造了一场人道危机。无论是前线警员暴力对待示威者,或是警方发言人在记者会上睁眼撒谎,歪曲事实,已经犯下了道德和人道罪行。”

郑家朗说,他们绝对应该遭受制裁,因为这不单是政治问题,而是良知问题。所以我们非常认同,香港警方应该受到制裁。

美国共和党海外事务组织副主席俞怀松(Solomon Yue)也多次建议,应把香港某些官员纳入制裁名单,包括整个香港行政会议团队。

据报导,许多香港高官的家人都拥有外国国籍,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就曾承认,家人皆有英国国籍。还包括: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的妻子是英国籍;律政司长长郑若骅丈夫是加拿大籍;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太太是加拿大籍;创新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太太是美国籍;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太太是加拿大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