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风波烧不停 中共狂咬不放 反帮川普一把?(图)

发表:2019-10-10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习近平
8日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被媒体询问NBA事件时被动表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合成)

【看中国2019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报导)美国职篮NBA休士顿火箭队总管莫雷(Daryl Morey)因支持香港反送中而引来中共猛烈攻击,震惊美国人民。对此,有分析指出,其实中共高调拿NBA作为“斗争”对像是种“玩火又玩命”行为。

NBA事件起因是火箭队总管莫雷近日透过推特发文,以“争取自由(FIGHT FOR FREEDOM)”、挺香港(STAND WITH HONG KONG)”等字眼,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引发中共不满。紧接着,不只央视宣布禁播NBA赛事,中国企业也纷纷表示暂停与火箭队合作,多名大陆艺人更如同接获指令一般,“集体”宣布取消出席日前在上海举行的NBA球迷会及季前赛。民间更是出现网军抵制火箭队的相关活动。 (参见:中共五毛网攻NBA莫雷 数千推特假账户遭起底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方从事件发展至今,似乎扮演着“藏镜人”的角色。直到8日下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被媒体询问相关事件时才被动表态,指“跟中方开展交流与合作却不了解中国的民意,这是行不通的”。除此之外,不置一词。

对此,《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对《看中国》分析指出,中共封杀NBA事件,其实是“玩火又玩命”行为。

唐浩说,中共历来会在国际争议中把中国市场“武器化”,“它(中共)会绑架十多亿人民作为经济武器与舆论武器,一方面切断企业的市场财路,另一方面煽动民族主义情绪,在网络上抛出大量仇恨言论来攻击企业,让企业不堪其扰。”

“但这次中共是公然干预美国言论自由,触动立国基础。”他指出,“在这次事件中,可以看到中共通过官方、企业与民间力量,联合对NBA围攻施压,迫使莫雷删除支持香港争取自由的言论,迫使NBA向中共低头,甚至要自我言论审查。”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就明确保障人民的言论自由,政府不得侵犯或剥夺。

如今,中共政权想用金钱与市场来跨海箝制美国国内的言论自由,引发美国政坛强烈反弹。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沃伦指出,“中共在试图用市场力量,让言论自由噤声”;曾在2016年参选美国总统的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也批评道,“中共正在管制美国的言论,非常危险,而且通过NBA正在发生。”

唐浩推测因为NBA事件,接下来中美之间可能会有几项变化。

他说,“首先,NBA将成为美中贸易战的新战场,不但可能成为美中贸易谈判桌上的话题与筹码,还可能加入其它的美企,甚至是其它外国企业,一旦如此,其它受牵连的国家与企业,会不会与美方合作起来,联手反制中共?很值得观察。”

“其次是NBA事件很可能促使美国国会尽快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借此约束中共对香港自治与一国两制的介入与破坏。”“再者,NBA或其它美企在中国的经营风险问题,与中共跨海操控、箝制美国言论自由,很可能成为明年美国总统大选与国会改选的重点议题之一。”

唐浩认为,NBA事件将有助于美国总统川普的选情,“因为正是在川普上任后,美国才开始反制中共、才逆转被中共蚕食鲸吞的困境。接下来,美方会不会推出什么新的举措来反制中共?值得关注。”

最后是这起事件很可能促成美国两党更坚定、更一致地反对中共政权,他说,“因为中共已明确危害到美国企业与贸易经济的发展,更威胁到美国建国根本的言论自由与人权,威胁到普世价值。这会促使更多美国人民看清中共,反对中共。”

但唐浩强调,这场“交战”是反对中共政权,不是反对中国人,因为中国人民也是被中共迫害的统治对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