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岳飞和相信神的存在的人有何不同?(组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19-10-08 0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迫害岳飞和相信神的存在的人有何不同?
北宋王吉盛夏时常坐卧于烈日之下,隆冬时节则全身泡在冰凉的溪水中,只把头露在水面上。(图片来源:Pixabay)

北宋时期,有位叫王吉的人,是单州(今山东单县一带)的老兵。他盛夏时常坐卧于烈日之下,隆冬时节则全身泡在冰凉的溪水中,只把头露在水面上。当地人因为他与常人相反的举动,多认为他是有道之士。

当时的单州太守有个儿子叫万俟虚(万俟是复姓)。他虽听说了王吉的事迹,但没有放在心上,也没有强烈的求道之心。宋徽宗崇宁初年(西元1102年),王吉有一次从万俟虚面前经过。万俟虚一时兴起便将他请到其读书的书馆,招待他喝酒。喝完酒,王吉便提笔写了一些治病的药方给他。万俟虚试了试果真能治一些疑难奇症,效果很好,但他自己无病,就没有放在心上,时间一久竟然随手丢弃了。

过了一段时间,王吉又找到万俟虚对他说:“你们这些富贵人家子弟,经常饮酒对脾胃有害,久而久之就会得病,我教你一套按摩术可以祛病,然而你要记住绝对不允许私自传给别人。”同意了的万俟虚,便得到了按摩之术。

不久后,王吉又来了,告诉万俟虚:“吾将去矣”。第二天他就死了,万俟虚安葬了他。过了几个月,有人说在其它地方看见了王吉,万俟虚赶忙掘墓开棺一看,里面没有尸体,只有鞋子而已,顿时明白王吉乃是得道高人,这是用尸解之法得道走了。

后来万俟虚经常练习这套按摩术,直到七十岁都面孔红润如桃花,饭量大还能饮酒。然而他总是后悔少年时没有得到修道之法,错过了机缘。万俟虚没有把这套按摩术传给任何人,就连他哥哥也没得到。他哥哥就是帮秦桧陷害岳飞的万俟卨,至今浙江杭州岳王庙前尚有四个铁铸的人像,反剪双手,面墓而跪,其中之一就是万俟卨。

迫害岳飞和相信神的存在的人有何不同?
至今浙江杭州岳王庙前尚有四个铁铸的人像,反剪双手,面墓而跪,其中之一就是万俟卨。(图片来源:Siyuwj/维基百科)

王吉当年将治病药方给万俟虚,也许就是为了观察他是否有帮助病人的善心,可惜他没有,这也许就是他只得到按摩健身术的原因。也由此可知,道家的东西,哪怕是祛病的按摩术,都要挑选符合其标准的人才能教的,难以广传,要想普度众生,只有佛家大法才能做到。应该是知道弟弟得到按摩术的经过,知晓神仙的存在,这对他也是一种点化,可他最后却还是要为自己的利益迫害忠臣岳飞,最终被人民唾弃,真是利欲薰心使人迷失啊。

(资料来源:《历世真仙体道通监》)

责任编辑:吾蓬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