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来交好运 龙劭华《忘川》勇夺东京影帝(图)

发表:2019-10-01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年66岁的台湾演员龙劭华,出道33年出演近百部电视电影作品,他的演出作品屡屡被台湾金钟及金马奖提名,但直到2013年他60岁时演出的作品《喇叭宏的悲喜曲》才首次获得金钟男主角奖。当龙劭华人生历练和演技提升跨越了一个门槛,到达另一个层次后,获奖就变得如探囊取物般容易;接着2016年演出《党良家之味》获得亚洲电视大奖最佳男主角奖。

2019年8月,龙劭华主演的电视电影《忘川》更在美国独立电影奖(The IndieFEST Film Awards)夺下卓越奖(Award of Excellence),9月29日又再传捷报,《忘川》在日本东京获得顶级独立电影奖的最佳编剧奖,男主角龙劭华则荣获最佳男主角奖。而龙劭华在本届金钟奖分别以《菜头梗的滋味》、《双城故事》问鼎金钟奖最佳男主角、男配角,在典礼倒数时刻拿下东京的奖座,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龙劭华在《忘川》剧中饰演江一生,在29年前犯下杀人案逃亡,因此抛家弃子、隐姓埋名,成为官二代的保镖,然而在30年法律追溯期将届满之际,意外地在一场摇头派对上与亲生女儿相遇,看着女儿沦为传播妹,心痛却也无法为她改变命运,最后还送嗑药昏迷的女儿到医院急救,还来不及与亲人相认就面临了生离死别。

谈到角色上的诠释,龙劭华说:“以往拍戏角色都比较外放,肢体语言、脸部表情都比较多,而江一生这角色脸上比较没有七情六欲的表情,肢体语言也比较少。”对于这次没有入围金钟迷你剧集电视电影男主角奖,龙劭华表示有入围另外两个大奖已经很满足,应该留点机会给别人!龙劭华在本届金钟奖分别以《菜头梗的滋味》、《双城故事》问鼎金钟奖最佳男主角、男配角。

《忘川》在东京顶级独立电影奖一共入围最佳编剧、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配乐及最佳男主角等5大奖项,最后成功击败多部外片,带回“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编剧”两项奖座。龙劭华获知得最佳男主角说:“谢谢导演,让我在国际上扬眉吐气!”表示能在这么多国家参与的奖项中,脱颖而出非常荣幸。另外,在《忘川》饰演龙劭华女儿的阳靓今年也受到本届金钟奖评审肯定,入围“迷你剧集/电视电影女主角奖”,将和尹馨、王娟、钟欣凌及金马影后谢盈萱竞争迷你剧戏后宝座,堪称是“死亡之组”。

《忘川》国际上获奖连连,包括日本最高荣誉独立电影奖的两项大项、美国独立电影奖(The IndieFEST Film Awards)的卓越奖、意大利奥尼罗影展(Oniros Film Awards)的最佳导演奖,已累积4项大奖,对于屡获国际影展肯定,《忘川》导演杨孟嘉说:“原本以为只要获得一个国际奖就很满足了,没想到累积了4项,非常感谢各国影展评审的喜爱。”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