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正式改姓 苏宁48亿收购下什么棋?(图)

发表:2019-09-29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乐福
家乐福于6月23日宣布向苏宁易购出售其中国股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9日讯】中国企业苏宁易购27日宣布完成收购欧洲最大零售商家乐福中国的股权交割手续。根据公告,“苏宁国际”以现金人民币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

苏宁易购的公告显示,公司第6届董事会第44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现金收购家乐福中国公司80%股份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与“转让方”及“家乐福集团”签订“股份购买协议”,苏宁国际向转让方以现金48亿元人民币等值欧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

家乐福是欧洲第一大、世界第二大商超,24年前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中国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及24家便利商店,覆盖22省及51个大中型城市,拥约3000万会员。

但家乐福于6月23日宣布向苏宁易购出售其中国股份。据悉,家乐福中国2018年营业额36亿欧元,较2017年下滑近10%。

在中国经营24年的家乐福,早在过去就因种种原因遭到各种抵制和打压,频频传出要撤离中国的消息。

2008年,时任法国总统萨科齐关注西藏抗暴,表示不排除抵制2008北京奥运会,令家乐福在中国大陆遭到抵制。虽然抵制浪潮后来得已平息,但家乐福在中国的生意从此一蹶不振。

《香港经济日报》刊登财经专栏作家李永权的文章曾提到,几起瞩目的外商在中国碰到的危机事件,让投资中国的外商清楚明白,无论在任何情况下,要小心政治地雷。

文章指出,中美贸易战以及香港近期发生的反修订《逃犯条例》示威和动荡事件,令一些厂商及外商对香港失去信心,他们撤资或停止投资香港。

近年来,早已有多家外资大型零售企业相继撤离了中国,如2014年,英国乐购撤离;2016年,沃尔玛出售网上零售业务;2018年底,法国欧尚将超市零售交由大润发讬管。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