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姿态 川普在联合国与28国密集会谈 展现全球战略(图)

发表:2019-09-27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蓬佩奥和姆努钦(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川普、蓬佩奥和姆努钦(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今年以最强的姿态来到联合国,川普(特朗普)总统在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与28国进行密集会谈,他周三(9月25日)在联大发表演讲时透露了会谈的部分内容,涉及的议题包括军事、贸易、能源、非法移民等。

川普说,我们可能创下了记录,一对一、二对二类似这样的标准和众多国家进行了会谈。包括:巴基斯坦、波兰、新西兰、新加坡、埃及、韩国、英国、印度、伊拉克、阿根廷、德国、巴西、法国、日本、乌克兰、洪都拉斯、萨尔瓦多、沙特阿拉伯、约旦、巴林、科威特、卡塔尔、阿曼、阿联酋、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秘鲁。

川普笑说,除此之外,在过去三天里我们不是太忙。不幸的是,媒体都没有报导出来。因为他们把时间浪费在了胡说八道上。

贸易促进盟友之间的联系

美国可能正以“公平和互惠”贸易协议的方式将原先从中国采购的大单分给更为友好的国家。美国和日本达成了对美国农民、牧民和科技界有益的贸易协议。

川普表示,采购经理人指数上涨,新屋销售大增,从沙特油田遇袭至今,油价已大幅下降。美国今年以最强的姿态来到联合国,美国加强了与一些国家的友谊,并让每个人都清楚知道,美国将永远保卫美国公民,并促进繁荣。他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花了很长时间讨论双边贸易协议,英国在脱欧,美国尊重并拭目以待,美国可能与英国达成20年来最大规模的协议。

他补充道,美国可能与很多国家达成比以往更大的协议。他们都想与美国做生意。

军事合作与分工

在军事方面,美国似乎希望各地区出钱出力维护自己的和平,美国给予帮助而不是全权处理。川普与巴基斯坦、印度等国的领袖进行了有成效的对话,以建立“公平和互惠”的贸易,并就两国在克什米尔的争端进行了讨论,美国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任何帮助,比如仲裁或调节之类。川普说,希望他们解决争端,这是两国拥核国家,他们必须解决。

川普认为,这个星期,美方在国家安全方面也大有建树,他与波兰总统杜达(Duda)签署联合声明,推进防御合作,至关重要的是波兰同意承担更多美军驻扎波兰100%的费用。美方将从别国调集数千美军驻扎在波兰。波兰承诺修建非凡的设施供美军使用。

总统与新加坡总理签署了扩大国防合作的协定,该协定已经有很多年未被更新了。

川普还与中东战略盟友会面,让他们在保卫自己临近地区方面承担更多的责任,他们还将偿还或支付美国为他们的安全所出的军事费用。那是因为美国已经能源独立了,不再象以前那样从该地区进口能源,现在美国到中东地区的船只很少。

看好美国后院

非法移民是否得以大举进入美国关乎两党长远的选票,为避免多数人的暴政,看好美国的后院至关重要。

总统表示,美国近期在西半球也取得了重大进展,实现历史性的庇护合作,与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达成协议。川普说,他与萨尔瓦多年轻、坚强且作风强硬的新总统达成共识,他将治理犯罪。这些举措将确保寻求庇护者可以在离家很近的地方,或在自己的国家寻求救济,对美国南部边境的压力将大幅降低。

川普赞扬了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Lopez Obrador)是美国的好伙伴,大篷车和非法移民数量大减。

川普抱怨,这些完全没有得到国会民主党人的支持,他们不给我一张选票以堵住没法移民漏洞。这些可怕的漏洞很容易被堵住,他们知道很容易解决,但他们不想给川普任何成绩,因为这关乎选举,他们所关心的就只是选举,他们不关心我们的国家。他们选择的弹劾调查时机刚好转移了视线,盖住了国务卿蓬佩奥和财长姆努钦等努力取得的卓著政绩。


川普总统在联合国大会演讲(视频来源:白宫Youtube频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