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求婚浪潮风靡俄罗斯 俄式幽默折射苦涩现实(图)

发表:2019-09-22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订婚
订婚(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9月22日讯】让一群武装人员头戴战术面具制服你,并模拟出一场毒品突击搜查,听上去绝不是一个完美的求婚场景,但这种极端的剧情据称正在俄罗斯风靡一时。据BBC报道,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一名叫安娜塔西亚的俄罗斯女子身上,一次外出后她乘坐飞机回到家乡圣彼得堡。

本来,她的男友谢尔盖应该去机场接她。但就在安娜塔西亚的飞机着陆时,她收到谢尔盖的短信说,由于临时加班无法去机场接她,但他会让自己的一位朋友前往机场接她回家。

然而,就在谢尔盖的朋友开车送安娜回家,快到公寓时,一辆小面包车突然急速驶来,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随即,车上跳下来几名蒙面男子,他们先把安娜的司机朋友带走,又命令安娜坐到车后座,并开始检查后备箱中安娜的物品。他们找到了一小袋白色粉末的东西。

其中一名便衣女子对安娜说:“我们怀疑你藏有违禁物品”。

安娜顿时惊慌失色,她连忙解释说,这东西根本不是她的。

这时,一名男子抢身向前质问安娜:“不是你的,是谁的?不要再耍圈套了。”

然后该男子打开装有可疑物品的袋子,里面露出一个粉色的小盒子。

已经被吓到声音颤抖的安娜回答说:“我真的不知道!”

突然,事情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这名男子单腿跪地,一手扯下头上的面具对安娜大声说:“嫁给我吧!”

直到这时,安娜才恍然大悟,这一切都是谢尔盖精心安排的求婚方式!

近年,这种极端求婚的浪潮在俄罗斯流行起来。人们可以花上700卢布(大约相当于77人民币)到6万卢布(大约为6600人民币)不等的价格,就可以享受由这样“极端求婚”服务。

安娜的男友谢尔盖本人就是执法人员。为了这场求婚,他破费了3万卢布(3300人民币)。

提供这种服务的俄罗斯极端求婚秀(Spetsnaz Shows)公司创始人罗德金现年36岁,他对BBC表示,早在2010年他为一些朋友免费提供类似的服务。后来,事业越搞越大,就开始收费赚钱。

公司团队中的一些演员,有些人曾是前警察或是之前当过兵,所以演起来很逼真。

俄国心理学家索达托娃表示,俄国人用幽默来反映社会现实。她说,俄国人用这种极端求婚形式来表达他们不得不接受保安部队可能随时会跟你打交道这样一种现实生活。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欣赏这种俄式幽默。

来自俄罗斯奔萨的亚历山大说,当他用这种极端手段向未婚妻求婚时,差点让她犯心脏病。

而尤丽娅更是毫不客气,当丈夫使用这种手段来为她庆祝30岁生日时,尤丽娅不但臭骂了一顿老公,还用老公所送的花束抽打他。

从这些恶搞录像中可以看到,那些“受害人”被吓得惊慌失措,她们有时会被戴上手铐、推倒在地等等,丧失了自由和尊严。因此,通常人们宁愿接受任何条件,其中包括求婚。

据罗德金说,他在莫斯科经营极端求婚五年的生涯中,只有一人拒绝了伴侣的极端求婚。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