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时钟这样摆 富翁也会变成穷光蛋(组图)

发表:2019-09-22 1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里的钟不能这样摆,富翁都能变成穷光蛋。
家里的钟不能这样摆,富翁都能变成穷光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钟表是每个家庭都会用到的,每个家庭的钟表的摆放位置也各不相同,有的是摆放在桌子上,有的则是悬挂在客厅的墙壁上,总之就是随心所欲,但是钟表不光是计量时间的工具,在家居风水中,钟表有避煞的作用,所以钟表的摆放的也是有讲究的,摆放的不对富翁都可能变穷光蛋。

一、钟表摆放要注意方位

家里的钟表无论是摆放还是悬挂最好朝向东方或南方,因为是青龙和朱雀位,家里的钟表不能朝向西方或北方,因为西方和北方是白虎和玄武位,是凶方和后方,钟表朝向这两个方位的话,就会给家中的财运带来冲击。

二、钟表摆放要注意位置

家里的钟表是不能悬挂在沙发和床所倚靠的墙的,因为沙发背后和床头宜静不宜动,钟表属于动,如果是这样摆放的话就会引起家中之人身体不适。而将钟表挂在床头,也不安全,万一脱落下来砸到人也是很危险的。

三、钟表的数量要注意

家中摆放钟表的话,大的钟表最好就摆放一个,其他房间的小钟表最好也只摆放一个,比如闹钟,如果摆放的多了就会让家中之人感到烦躁不安,破坏家中的气场,从而也会影响家中的财运。

虽然钟表只是被一种装饰品,但是我们却不能忽视它在家居风水中的影响,负责一旦摆放错了,犯了忌讳就得不偿失了。

门的风水

门的风水。
门的风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阳宅中的三要“门、主、灶” ,及六事“门、路、灶、井、坑、厕”,均把门当做第一要素。有一句话说得好:“闭门即是深山。”,至于自家大门、房门的设计,大小应适当,太大或太小都不理想。气从门口进入,屋大门小谓之闭气,主病;屋小门大谓之泄气,退财。

阳宅之门接纳外界的气息,犹如人体之口一样重要,好的大门能增强主人对外的运势,因此一套住宅的门究竟如何设置便大有讲究。

一、门的种类

门有五种,大门、中门、总门、便门、旁门。大门指整个家宅的外大门,是房门中最重要的,宜朝向本命的吉方。论屋相,仍以大门为重,大门吉:全屋皆吉,总门吉,则此一栋吉,旁门吉,则此一房皆吉。中门在大门之内(现今公寓式住宅多无中门),关系略轻,只要不是在本命主凶方即可。总门是通向各卧房之总门路,应避免凶方。便门是指在非公寓式而有庭院的房屋中,除大门外皆为便门,亦宜朝吉方,或生助大门五行之方,以助家宅之吉。大门吉,便门又吉,乃为全吉。如果有凶向之便门,则宜关闭,左吉则闭右走左,右吉则避左走右,吉凶立见。旁门是指各卧房之门,亦喜吉,应忌凶。

二、门的设计

1、门的高度:高度要合乎比例,通常以2米为标准。太高的门容易使人做事失去理智,并且贪婪虚浮。太低的门使人工作失去信心,并且会经受诸多挫折。

2、门的开向:门应向内开而不能向外开。如果门向外开的话,那样就会把屋内祥和之气送出去,使屋主失运、破财。屋内房门的开门方向应一致,这一点从门把手就可以断定,最忌一扇左开,一扇右开。

3、大门的朝向:阳宅“大门者,气口也。气之口正,便于顺纳堂气,利人物出入”。中国传统中以四种灵性动物来象征南北东西四大方位,分别是:孔雀、蛇龟、青龙、白虎。一般的房屋开门有四个主要选择,其方位口诀为:前朱雀,后玄武,左青龙,右白虎。即开南门(朱雀门)、开左门(青龙门)、开右门(白虎门)、开北门(玄武门)、风水学上以门的前方有明堂为吉,如果前方有绿茵、平地、水池、停车场等,以开南门为首选。如前方无明堂,则以开左方门较佳,因为左方为青龙位,青龙为吉;而右方属白虎,一般以白虎为劣位,在右方开门就不佳;而开北门即玄武门更是不吉,北门在国外被称为鬼门,所以家居一定要慎开北门。

4、门的纹理:安装门时,须看清楚木纹是顺生还是逆生,通常由下至上生的纹是顺纹,由上至下生的纹是逆纹。顺纹门使家宅安宁,时运畅顺;逆纹门则使家宅反复多变,屋主运势不畅顺。

5、门的颜色:大门的颜色最好与大门朝向匹配,这样,住宅的大门才更完美。下面列出八个大门方位所喜忌的颜色。

三、入门亦有三见

1、开门见红。也叫开门见喜,即一开门就见到红色的墙壁或装饰品,入屋放眼望去则有喜气洋洋之感,令人感觉温暖振奋,心情舒畅。

2、开门见绿。即一开门就见到绿色植物,生趣盎然,又有养眼目之功效。

3,开门见画。若开门就能见到一幅雅致的图一能体现居者的涵养,二则可缓和进门后的仓促感。

四、入门不宜有三见

1,开门见灶。《阳宅集成》:“开门见灶:钱财多耗。”,即入门见到灶,火气冲人,令财气无法进入。

2、开门见厕。一进大门就见到厕所,则犹如秽气迎人,十分不雅。这里有个“晏子使楚”的典故:春秋时,齐国大夫晏平仲奉命出使楚国,楚王欺他个子矮小,存心要戏弄他,下令不让他从高大的城门通行,而在城门旁挖了个狗洞让他进入。结果极具智慧的晏子见状就说,“如果我是到人国访问,就请让我走人洞;如果我是到狗国访问,那我就走狗洞”,搞得楚王十分难堪。进门见厕就同此理。典故只是一个比喻,一进门就见厕所,犹如整个家宅都给人予 污秽的印象,实为不雅。

3、开门见镜。镜子会将财气反射出去,如果不是大门直对冲煞或 污秽之物等,则不宜用镜子正对大门。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