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在美开中国“警车” 被美国警察逮捕(组图)

发表:2019-09-21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仿中国警车
被收缴的仿中国警车(图片来源:加州公路巡警)

【看中国2019年9月21日讯】前不久引起中文媒体广泛报道,指有“警察、公安、特警”之类中文字的车辆出现在美国加州尔湾地区。本月18日,加州公路巡警局(CHP)逮捕了一名驾驶此类汽车的司机,并呼吁居民积极举报此类犯法行为

在美国加州尔湾的居民们称,在道路上见到有车辆上面涂有“警察、公安、特警”之类的中文字,外观看上去和中国大陆这类部门的车辆一模一样,引起华裔居民们关注的同时,也引起了疑惑和恐慌。

加州尔湾警察局表示,不管车辆上写的是哪国语言,这种让民众产生警备车辆误觉的做法,本身就已经触犯了法律。警官还强调,这种伪装车辆衍生出来的问题,远远大于“出于好玩”的心理。

尽管执法部门已经公开表示这种“好玩”的行为触法,但仍有司机不顾不管,依然开着类似车辆出现在公共道路上。加州公路巡警圣塔安那巡逻队于两日前公布,警方接到了多次关于一名亚裔男司机驾驶‘特警’字样汽车的投诉。警方经过追踪调查,于本周正式逮捕了这名亚裔司机。

据警方介绍称,这部被扣的黑色奥迪汽车上贴有“特警”的中文字样,还搭配了中国大陆特警的警徽,车前方车牌则是“紧急出警京A999″。而这名亚裔司机将会被控冒充执法人员、伪造、持有欺诈性的政府徽章的罪名。

尔湾警察局华裔警佐刘佐丹(Jordan Liu)向记者证实,尔湾警察局早在8月份时就接到过类似投诉,警方还通知了其他的执法部门注意此类车辆。同时尔湾警察局还为此发布声明,称“这种让民众以为是警备车辆的做法是触犯法律的行为”。尔湾警局呼吁民众如果发现了此类车辆,立刻拨打949-724-7000报警。

尔湾警察局还向民众呼吁:任何非美国本土,包括中国的“官方”人员,都没有在美国境内有执法的权力。任何代表国外“公权力”的文件、标章、设置或图案,在美国都不能代表什么,更没有任何执法权。

尔湾的居民如果发现此类车辆,或知道这类车辆的车主时,都应立刻与警局会说中文的专案张警官联络,联络电话:949-724-7432或发邮件到:[email protected]。加州公路巡警也鼓励居民在发现类似车辆时报警,橙郡地区的加州公路巡警圣塔安那巡逻队电话是:714-567-6000。

有尔湾居民对记者称,不止这辆黑色奥迪,在洛杉矶街头还看到过车上贴有“警察”中文字样的白色宝马车和丰田(4Runner,以及贴有中文“城管”字样的汽车,还都搭配大陆警徽。看得华人朋友们一头雾水,当地的美国人也莫名其妙,他们这样的行为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但是显然已经触犯了美国法律。

仿中国警车
澳洲墨尔本出现的仿中国公安车(图片来源:Johnny_b_81)

澳洲也现高仿大陆警车

在澳洲的阿德莱德, 墨尔本和珀斯市,也有民众发现了这类高仿中国大陆公安警车出现在街头路边,澳洲警方专门作了调查。澳洲绿党人士批评这种行为是在恐吓华人,并要求立法禁止在澳洲冒充外国警察。

从网友拍下的图片显示,阿德莱德有辆宝马车的侧面贴着中文“公安”字样和警徽,车引擎盖子上贴着中文“警察”字样,和中国大陆公安的警车相似度很高,只是车顶没有警笛和警灯。

南澳警方对澳洲广播公司说,他们已经获悉此事,正在调查该车是否涉及任何不法行为。警方发言人说:“警方已经与车主谈话,他说他是在网上买的贴膜,然后贴在车上开开玩笑。警方与他谈话后,他已经把贴膜撕下。”

警方表示,虽然宝马车上的贴膜本身并不构成犯罪,但是在澳洲冒充执法人员的确犯法。如果有人用假冒警车拦截南澳居民,请致电131 444报警,如果担心自己的安全请拨打000紧急求救电话。在南澳冒充警察可能招致6个月监禁或2500澳元罚款。

绿党议员弗兰克斯(Tammy Franks)呼吁立法禁止这种在澳洲冒充外国警察的行为:“我们的法律能制止人们仿制伪造澳洲警车,但绝对想不到在阿德莱德街头出现这种高仿‘中国警车’,我们应当禁止这种举动。”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