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记者会斥警黑勾结 迫抗争者“以武抗黑”(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9-20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间记者会以“法治沦丧,人民自卫”为主题,强调警黑勾结,港人被迫自卫。(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民间记者会以“法治沦丧,人民自卫”为主题,强调警黑勾结,港人被迫自卫。(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由香港网民发起的民间记者会星期五举行第十三次记者会,指港警与黑社会勾结,暴力滥捕市民,港人被迫自卫“以武抗黑”。

民间记者会今次以“法治沦丧,人民自卫”为主题,出席记者会的四位网民分别以“齐自保”、“习武者”、“钟学生”及“吴挨打”自称。

当中“齐自保”、“吴挨打”首先以中英文就今日的主题发言。他们批评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在9.15北角事件后仍坚定支持警方执法,反映政权在制度内外警黑一家亲的维护所谓的“法治”。

发言人指,8月5日荃湾持刀蓝丝被市民骂走后,竟联群持刀折返斩人;9.15北角福建帮更持折櫈追打市民后,警方竟然不拘捕,还与之搭肩。直言警黑合作已非个别例子。

他们强调,在七月初的抗争活动中,年轻人被打时仍不会还手,但近几个月的经历,港人被迫自我防卫,面对黑社会武器升级,警不制止,只有挺身而出为民除害,反抗不应在文明社会出现的暴力。

又指,近日有自称爱国人士袭击市民,所持的武器由藤条升级至折櫈、菜刀等,市民反抗绝非“私了”行为,而是本着不主动出手、不伤及无辜的前提下自卫。

对于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发起明日清理“连侬墙”,发言人担心会再出现袭击事件“我们可以预见和担心,爱国爱港的黑社会,将会再次大规模出动,连同警察互相补位配合,继续大肆向无辜的市民施袭。”

但发言人相信前线抗争者会有相应对策:“贴连侬墙的市民会选择在晚间时分,我们见到摧毁连侬墙的市民选择在早上时分撕,我们坚信贴连侬墙的手足,会因应他们的能力,去选择如何避免冲突。如果真有冲突的时候,相信手足会有对策。”

另外,国际特赦组织发表最新报告,批评香港警方在最近示威活动中任意拘捕及毒打被捕人士,使用不必要及过度武力,并有报复心态,要求当局迅速进行独立调查,起诉涉事者及赔偿受害人。

国际特赦组织访问了21名被拘捕的示威者,以及收集了医护人员和律师的证词,21个受访个案中,18人因被殴打而送院,几乎所有人都表示,即使他们没有反抗,仍被人用警棍及拳头殴打,也有证据显示被捕人士在扣留期间受到虐待。

报告并指,示威者被捕后,被拖延见律师及接受治疗,其中一名在铜锣湾被捕的示威者当时口鼻出血,不断吐血要求送院,警方最后在5小时后,待完成录取口供后,才将他送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