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临近 北京安检太多 胡锡进都抱怨(组图)

发表:2019-09-19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环时》总编胡锡进抱怨大陆网控太严(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在香港持续反送中抗争以及中共建政70周年临近之际,大陆官方到处安检,连《环时》总编胡锡进也开始抱怨网控太严。有网友调侃说,胡锡进“居然会说人话了!”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17日在微博写道,“中国(大陆)如今是安检使用范围比较广的国家。地铁、火车站都普及了安检,去天安门广场也早就安检了。我深度怀疑,在非特殊地区,我们的安检过度了,耗费了过多资源,这些资源如果用来从源头上安抚对社会怀有不满的人,也许效果会更好些。”

胡锡进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17日在微博发表贴文(网络图片)

他说,“十一”将至,中国“安检太多,反映的是社会矛盾有些多,仇恨社会的人有点多,需要把更多注意力对准背后的这些问题。”

次日,胡锡进又发微博抱怨,上境外网站甚为艰难,这样做是否有点过分?

众所周知,胡锡进一贯为中共官方站台,随着中共宣传的需要发表违背事实的言论,被网民们戏称为“胡编”、“叼盘侠”。

对于此次他的这番言论,令不少网民惊叹表示,“老胡开始讲人话了,白日见鬼了。”“你这次居然会说人话,这次没叼盘…。” “突然发现,你正常了1分钟。”“这次真的要点赞,老胡好久没有如此这般正常了。”

也有网友调侃称:“去了次香港,老胡进步了,是游历回来,有所心得了吧?”

虽然有不少网友给胡锡进点赞,但外界留意到,胡锡进在发表这番言论不长时间,又将相关贴文删除。

对胡锡进自删18日抱怨网管审查太严微博一事,有网民调侃说,“一个坏人说了句真话,那不是因为坏人变好了,而是世道败坏到连坏人都受不了了。不过转身就被删了。看看,你以为你是坏人就可以随便说话了吗?根红苗正、赤胆忠心的都遭耳光,半路出家的就别总想着当国师,往上硬凑了。”

对此,有知情人士张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其实在中国大陆,包括官方媒体《环时》在内的高级别官媒,都拥有可绕过“防火墙”的专线浏览海外资讯。目前他们内部的网络专线,由技术部门管理和授权使用,但该线路只连接其系统中的内部电脑,只能使用网线连接,不能使用无线。

陕西媒体人王丽君则指出,胡锡进所透露的资讯表明,现在中国社会又进入网络国安期。但国家网信办没有回应相关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