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巡河南 大陆恐爆粮食危机(图)

发表:2019-09-19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粮食
中国恐面临粮食危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9月19日讯】习近平17日在河南郑州视察当地煤矿机械产业,随后,中国官媒报导,习近平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并强调粮食生产问题。有分析指出,这一迹象显示,中国恐面临粮食危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习近平16日开始在河南省考察调研。 17日上午,习近平前往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察看当地产业脱贫工作成效。 17日下午,习近平到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时表示,“中国必须搞实体经济”,要把中国制造业搞上去,把实体经济搞上去。

对此,郑州学者焦婷指出,河南与东北是中国粮仓,所有领导人在河南的考察重点均聚焦“粮食生产”,现碍于农地用途转变,成为制造业厂房,中国整体粮食产量不如以往,再加上地方政府弄虚作假,河南基本农田产量是丰盈还是亏损,只有官方内部知晓。

河南学者赵常峰则认为,河南是传统农业大省,人口超过一亿:“河南的粮食也供应全国,如果没有粮食的充足供应,首先是人心不稳,物价飞涨。另外一个方面,因为贸易战,经济下行,导致传统的工业区的企业大面积倒闭,农民工返乡,一旦没有粮食吃,这一些人不会像过去那样老实,等死。一旦没有粮食,都是压制不住的。”

根据国家统计局网站今年2月发布的《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中国全年粮食种植面积11704万公顷,比上年减少95万公顷。其中,小麦种植面积2427万公顷,减少24万公顷;稻谷种植面积3019万公顷,减少56万公顷;玉米种植面积4213万公顷,减少27万公顷。油料种植面积1289万公顷,减少33万公顷。

而全年粮食产量为65789万吨,比上年减少371万吨,减产0.6%。全年谷物产量61019万吨,比上年减产0.8%。

《自由时报》去年8月6日报导,中国国务院才在7月23日发布将大清查全国存粮命令,随即在网络上流传,黑龙江林甸、河南焦作、江西贵溪、吉林洮南大通粮库发生火灾,引发侧目,由于连续性失火,虽然当局都否认跟躲避清查存粮有关,但仍不免引人怀疑,更有网友反讽指出,不要再查了,再查,储粮都烧完了,百姓真的要饿死了。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