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蒙牛拟购澳洲贝拉美奶粉 网友炸锅了(图)

发表:2019-09-17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的奶粉可以称得上“澳洲之光”,但是通常都是一奶难求。近日大陆乳制品公司“蒙牛”将收购澳洲贝拉米奶粉,让网友们炸锅了。
澳洲的奶粉可以称得上“澳洲之光”,但是通常都是一奶难求。近日大陆乳制品公司“蒙牛”将收购澳洲贝拉米奶粉,让网友们炸锅了。(图片来源:Vimeo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17日讯】澳洲奶粉可以称得上“澳洲之光”,但是通常都是一奶难求,每每一经上架就会被抢购一空。但是就在近日,大陆乳制品公司“蒙牛”将收购澳洲贝拉米奶粉。此消息一出,不仅代购哭了,连网友们也是众说纷纭。

大陆蒙牛斥钜资 将收购澳洲奶粉品牌贝拉米

据《今日澳洲》报导,大陆蒙牛乳业16日早间发布公告;同时,贝拉米也发布公告,董事会一致建议股东投票支援该协定。

此次收购交易有待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批准,但是董事会成员John Murphy表示,希望FIRB可以直截了当的批准。如果交易成功,收购预计将在年底完成。

这样一场举世瞩目的交易,已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该媒体专访了澳洲贝拉米总部,替大家提出几个关键的问题。

贝拉米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蒙牛是大陆领先的乳品企业,为贝拉米的理想合作伙伴。而蒙牛认识到了贝拉米的成果,承诺投资并且保持贝拉米的增长。

“贝拉米是100%澳洲生产的,澳洲销量第一的有机品牌。这也正是蒙牛选择贝拉米的原因,这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针对这场收购,有的消费者也提出担忧,担心贝拉米从此会变成大陆产,对此,贝拉米回应——完全不用担心。

“首先,贝拉米不会将工厂迁往大陆。‘澳洲制造’是我们品牌的基础。蒙牛也承诺将我们所有的生产保留在澳洲。”

“其次,贝拉米将尽力使用澳洲本地的有机原材料,只有当本地缺少原料时,我们才会考虑用进口原料替代,这是我们现行的标准,我们无意改变。”

“最后,蒙牛承诺,贝拉米将继续在澳洲,使用本地设备生产,他们还将增加对我们的投资,保护贝拉米的成长。”

“促进我们的业绩,增加我们的经营活动,我们也将在澳洲提供更多的工作,并继续重视澳洲父母的利益,这是我们品牌的基础。”

蒙牛到底为什么收购贝拉米?有何吸引它的地方呢?

贝拉米是总部位于塔斯马尼亚的婴儿配方奶粉公司,也是澳洲知名品牌。尤其是米粉,辅食和奶粉等,更是代购者们争先恐后代购的目标之一。

贝拉米的首席执行官Andrew Cohen说,蒙牛是这个行业的“理想合作伙伴”。“它为大陆的分销和成功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平台,为澳大利亚有机乳制品和食品行业发展的奠定了基础。”

蒙牛的首席执行官Jeffrey则表示,对贝拉米于澳大利亚和更广泛的亚太地区的发展有信心。Jeffrey说:“贝拉米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公司,这一领先的知名有机品牌,和本地经验供应链对蒙牛来说至关重要。”

由于在大陆市场面临激烈竞争和监管挑战,蒙牛的全年利润几乎减半,营收下降19%,低于蒙牛自己和市场预期。

而蒙牛收购贝拉米,原因主要是:一方面,认为随着可支配收入增加、儿童的开支增长等等因素的带动,婴幼儿配方奶粉为大陆的所有乳制品板块中最大、成长最快的板块之一。另一方面,有机婴幼儿的配方奶粉市场与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整体市场相比,增长速度较显著,利润率也较高。

网友炸锅了

看来此次收购,意图双赢,可是新闻一经发布,微博就炸开了锅。有觉得收购挺不错的,

“希望这将会减少大陆妈妈的压力。”

“收购了多好,不用代购买的那么辛苦!”

“内心也是想支持国产奶粉的。可是又不敢,就一直喝贝拉米,虽然贵点但是品质有保障,这下好了。”

“之前宝宝出生也对比了很多牌子,贝拉米也喝过。看中了他的有机,奈何价格太高,喝了几个月放弃了。希望蒙牛能给我们带来更优惠的价格。”

不过,大多数的网友都是觉得,此波收购让他们对贝拉米“望而却步”:

“谢谢提醒!”

“完了,又毁一家。”

“澳洲进口蒙牛奶粉”

“不要啊!我家就吃的贝拉米!”

“以后不买贝拉米了,反正买不起!”

“贝拉米旗下有哪些品牌啊?我以后注意,谢谢。”

连澳洲网友也是众说纷纭,可想而知,大多也是不支持的:

“为什么我们不留着自己的品牌,把产品卖给大陆呢?”

“超开心我的孩子们不再需要他们的产品了,很庆幸我从来没买过他们的产品。”

“有趣的是,一旦这个品牌是大陆的了,客户不会再买它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