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不吃这种水果太亏了 1个等于5味药(组图)

发表:2019-09-1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橘子相当于5味药,秋天不吃这种水果太亏了。
一个橘子相当于5味药,秋天不吃这种水果太亏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好吃的水果接二连三的上市了,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橘子啦!酸酸甜甜,富含维生素C,一个橘子相当于5味药,秋天不吃这种水果太亏了,1个等于5味药,功效惊人。

橘子5大好处

1、润肠通便

橘子含水量高,而且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对帮助消化有一定的功效。

2、美容养颜

橘子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每天吃3个橘子,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的维生素C需求,可以有效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还能使皮肤变得更加水嫩。

3、开胃醒脑

橘子富含柠檬酸,有助于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可以加快新陈代谢速度,维持肠道健康,同时还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4、降低胆固醇

研究证实,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现象好转起来。

5、保护心血管

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压患者,吃橘子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

橘子一次不能吃太多

不要一次性吃太多橘子,如果过量摄入维生素C的话,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容易引起肾结石、尿结石。同时吃多了橘子,对口腔和牙齿也有一定的损害。

美食篇

橘子肉口感很好、汁多味美,大家都很喜欢吃,可是却很少人吃过橘子皮,其实橘子皮这样吃,会别有一番风味噢!

1、橘皮粥

煮粥的时候,将米淘好洗净,然后加适量水,大火烧开。10分钟后加入洗净的橘皮,焖煮半小时。

这样煮出来的粥清香开胃,特别适合老人小孩吃。

2、橘皮茶

把橘子皮洗干净之后,切成细小的幼丝晒干,密封贮藏。想喝的时候,拿出来用开水一泡就好了,清肺化痰的效果特别好。

3、橘皮酒

将橘子皮洗净,放入白酒中浸泡20天左右,就可以酿成橘皮酒了。自酿的橘子酒醇厚爽口,还有解油腻,去风寒的作用。

4、橘皮蜜饯

将橘皮切丝放在蜂蜜中浸泡两天。捞出后稍稍晾干,将会成为上等的蜜饯。

5、橘皮果酱

将橘子皮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加水,煮沸后数分钟将水倒出来。将橘子皮剁成碎末,重新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白糖、糖精等,再加水煮沸熬成稠糊状就成橘皮果酱了。

生活篇

1、去除异味

把晒干的橘皮放在冰箱或者厕所里,可以快速地去除异味。

把橘子皮放到微波炉里,小火加热1到2分钟,微波炉异味就没有了。要注意时间,否则容易烧焦。橘皮还是天然的清香剂,功效堪比专业空气清新剂。

2、去除污渍

用橘子皮蘸盐擦拭器皿上的油污,去污效果超级棒。

3、制作肥料

如果把橘子皮堆放沤熟之后,还能作为花卉的肥料,效果也很好。

4、清洁牙齿

将橘子对半切成四小块,橘子肉吃掉,留下橘子皮。漱口后将橘子皮敷在牙齿上,来回擦拭,摩擦5分钟即可,坚持一段时间,你的牙齿一定会越来越白。

5、护发润肤

用橘子皮泡在热水中洗头或洗澡,不仅味道清香,还能滋润皮肤、滋养头发。

6、祛除跳蚤

如果家里有养宠物,可以将橘子皮泡水之后,涂在宠物的身上,就可以祛除跳蚤、虱子了。

药用篇

橘子皮的药用效果特别好,若遇到一些病症,可以用橘子皮试试。
橘子皮的药用效果特别好,若遇到一些病症,可以用橘子皮试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橘子皮的药用效果也特别好,若遇到以下病症,可以用橘子皮试试,不过如果严重的话,还是要及时就医。

1、晕车晕船

晕车或者晕船的时候,可以将橘子皮向内折成双层,对准鼻孔,用手挤捏橘子皮,吸入橘皮香气,可以有效地缓解晕车晕船。

2、缓解咳嗽

将橘子皮切碎后用开水冲泡,再放入少量红糖、姜末趁热服用,能有效止咳化痰。

3、润喉消气

用橘子皮泡开水,加适量白糖,喝了后可以生津润喉,促进肠胃消化,排出气体。

4、缓解便秘

把橘子皮洗干净,切成细丝状,再加入适量的白糖、蜂蜜,煮沸冷却后每次服用1汤匙,每天服3次就可以治疗便秘。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