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出示卫星照 证实沙特受袭方向来自伊朗(图)

发表:2019-09-16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证实,伊朗才是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被攻击的罪魁祸首。
美国政府证实,伊朗才是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被攻击的罪魁祸首。(图片来源:ATTA KENAR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被攻击,美国政府出示卫星影像,证实了他们认为伊朗才是罪魁祸首的指控。川普(特朗普)之前推文更暗示做好准备采取军事行动。

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政府公布卫星照片显示,沙国阿布盖格(Abqaiq)的多个石油设施可看见至少有17处撞击点,证实攻击方位来自北方或西北,也就是说攻击是来自波斯湾、伊朗或伊拉克方向,而非来自南部也门和胡塞叛军的方向。

此前,伊朗所支持的也门胡塞叛乱份子发言人萨利(Yahia Sarie)周六宣布对此事负责。而在星期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文谴责伊朗才是整个事件的幕后主使。蓬佩奥告诉路透社,不管如何切割,伊朗都逃不掉,“没有其他嫌疑人了。证据表明,伊朗要对此负责。”

中央社报导,美国官员向媒体透露,在这项对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的攻击中,可能同时动用无人机与巡弋飞弹,在攻击范围的精准度与细致度上,是也门胡塞武装份子能力上所无法做到的。

路透社引述美方不具名官员言论,沙特阿拉伯官员说他们发现攻击行动中有使用巡弋飞弹的迹象,这与胡塞武装份子的说法有出入。他们声称是用10架无人机发动攻击。

美国总统川普此前也表示,有证据证明美国的研判正确,还说美国“炮弹已上膛”,就等待进一步确认,以决定下一步行动。

媒体报导,联合国也门问题专家小组在2018年的一份报告中曾提到Qatef-1无人机时说,尽管亲胡塞的媒体声称这些无人机是由总部设在萨那的国防部制造,但实际上这些无人机部件都有外部来源提供,由外地运往也门。”Qatef无人机无论在设计、尺寸和性能上和伊朗的Ababil-T几乎如出一辙。

Ababil-T无人机的技术较低端,最远航程仅150公里左右。而沙特阿拉伯和也门边界最短的距离也有770公里,因此判断也门的无人机根本无法做到这次的袭击行动。

据中央社,曾为美国军方服务、国家战争学院教授和系主任拉森(Randy Larsen)说,这次攻击“重要性可能堪比珍珠港事件”。美国安全官员和恐怖主义专家对于无人机在军事方面的使用,以及科技的迅速发展感到担忧。

据路透社报导,三名知情人士透露,这次攻击使每日500万桶的石油生产受到影响,占沙特一半的出口量,被袭击的“沙特阿美”公司已提高应急水平,并在袭击事件发生后召开危机会议商讨应对方法。这次的袭击行动引发多次火灾,沙特后来表示,火势已经得到控制。沙特国家电视台说,石油出口仍在继续。自从这次袭击事件发生以来,阿美公司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