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罹患帕金森氏症风险 4个办法提高多巴胺(组图)

发表:2019-09-15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补充充足的营养,且各类食物均衡摄取,可以提高多巴胺的分泌。
补充充足的营养,且各类食物均衡摄取,可以提高多巴胺的分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多巴胺是一种用来帮助细胞传送脉冲的化学物质,是神经传导物质的一种。这种传导物质主要负责大脑的情绪,感觉,将兴奋及开心的信息传递。多巴胺不足或失调会导致人失去控制肌肉的能力,或注意力无法集中。严重失去控制肌肉能力会导致手脚不自主地颤动,甚至罹患帕金森氏症

还要先跟大家说说吸烟。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吸烟的习惯,他们总是乐在其中。有的时候,会在自己情绪低落,或者是不开心的时候吸烟。在吸烟后,你会发现他们的心情真的有所好转了。这就是烟草中尼古丁起到的作用,它是一种有害的物质。当人体吸入这种成分之后,尼古丁可以与特定的受体相结合。从而增加体内的神经递质,使大脑中的神经元分泌以及可以刺激更多的多巴胺分泌出来,这个时候人们会感受到开心,还会释放心理的压力。

从这里可以看出,多巴胺是快乐的源泉。除此以外,当人们吃糖的时候,也是可以刺激大脑分泌多巴胺的,这个时候我们也可以感到开心。以下就教你4个办法提高多巴胺,天天开心没烦恼,也能减轻罹患帕金森氏症的风险。

4个办法提高多巴胺

1、均衡营养

每个群体都需要充足的营养,对于心情不好的人,如果体内缺乏了大量的营养物质,已经不能满足机体需求了,就有可能让体内的多巴胺分泌变少。

有这种情况的人,你需要做的就是补充充足的营养,而且各类食物要均衡摄取。

2、吃富含酪氨酸的食物

酪氨酸是人体所需的一种氨基酸,它在人体内的作用可以转化为多巴胺。从而让人感受到好的心情,如鱼类、牛奶、牡蛎等等,其中都含有丰富的酪氨酸成分,大家可以适量的吃点。

3、少吃猪油

过去,很多人都喜欢吃猪油。猪油吃起来非常香,即便是很素的蔬菜,用猪油后也会变得香起来,促进人的食欲,这都是因为猪油中的饱和脂肪起到的作用。在一项动物的研究上发现,吃富含饱和脂肪的食物,还可以阻断大脑里的多巴胺信号,这样反而会影响到大脑的多巴胺分泌。

不过,近来一些研究与报导已指出,猪油没有想像中那么不好,好的脂肪酸比坏的脂肪酸还多,猪油已经成了健康食品,所以大家可以适量食用,但不要吃太多。

运动能间接提高兴奋度,刺激多巴胺分泌,让人开心的办法之一。
运动能间接提高兴奋度,刺激多巴胺分泌,让人开心的办法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适量运动

运动是身体健康重要的方式,每天适量的运动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同时,当我们不开心的时候,出去运动运动,还能够间接的提高人们的兴奋度,也是提高人们开心,刺激多巴胺分泌的办法之一。

对于平时不喜欢运动的人,或者是觉得运动没有必要的人,今天就开始运动起来吧,让自己的心情跟身体都好起来。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