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系统塌方式腐败 高院前副院长被查(图)

发表:2019-09-11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司法系统塌方式腐败高院前副院长被查
9月10日晚,山西省高级法院原副院长王志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山西官场塌方式腐败在当地引起很大震动,该省的司法系统又是腐败重地。日前退休已近4年的山西省高院原巡视员王志刚被带走调查。去年12月该院副院长刘冀民落马。

山西省纪委监委9月10日消息,山西高级法院前巡视员王志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4岁的王志刚来自山西太原,早年曾于太原市公安局交通大队、市局政保处、市局北城分局、市国家安全局任职,至2000年1月进入司法系统,任太原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正县级)。王志刚在2012年8月进入山西省高院,历任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巡视员,至2015年11月退休。

据陆媒报导,与王志刚同期担任山西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厅级)审判委员会委员的刘冀民,于去年12月受查,今年5月被双开(开除党籍及公职)。

在双开通报中 ,刘冀民被指纵容、支持下属捏造炮制举报他人材料并大范围投递;违规在银行入股并分红;接受下属宴请、安排出外旅游等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等。

除刘冀民、王志刚外,自去年5月起山西省高院已有专职委员关中翔、技术处原副处长白迎唐、新闻中心原副主任崔杰先后被查。

中国新闻周刊2018年9月30日报导称,近期山西省查处了一起腐败涉黑窝案,4名政法系统厅级官员被移送山西纪委监委调查,90多名公职人员牵涉其中。 

这4名政法系统厅级官员分别是,山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伟,省监狱管理局副巡视员高奇,省检察院原副巡视员贾文声,省高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原专职委员关中翔,这4人均涉山西黑恶势力头目“小四毛”案。

侦办此案的一位专案组组长评论称,“这起案件是一起监狱、法院、检察、公安系统人员和‘黑’律师交织的司法腐败窝案。”

此外,山西腐败窝案串案多发。许多案件是上下勾连、内外勾结的窝案串案。而贪腐官员的贪腐数额巨大也是山西官场腐败的一个特点。从落马官员的涉案金额看,动辄上千万元,过亿元者也不在少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