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台湾之光“顺泽宫帽”夺铁人三项冠军(组图)

发表:2019-09-11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挪威选手艾登日前头戴“埔盐顺泽宫”帽子夺得法国铁人三项冠军,引起全台热烈讨论,也让这顶幸运的帽子瞬间成为抢手货。

一顶“冠军帽”让来自挪威的铁人选手艾登意外爆红,甚至还有节目特别花30分钟讨论他的幸运帽,他也直呼好不真实。艾登一夕之前成了大红人,自己都感到非常惊喜。

“冠军帽”事件还意外的让艾登成为了网友关注的焦点,不仅Instagram追踪人数大增,现在的他还可以使用IG“向上滑动”的功能。10日艾登在Instagram上留言透露:“我真的好爱台湾”。

 
 
 
 
 
 
 
 
 
 
 
 
 
 

WORLD CHAMPION!! 📷:@trimaxmag for @ironmantri

Gustav Iden(@gustav_iden)分享的贴文 于 PDT 2019 年 9月 月 8 日 上午 4:28 张贴

艾登戴着“埔盐顺泽宫”帽子勇夺法国铁人三项冠军的消息曝光后,这顶“冠军帽”的询问度大增。

顺泽宫庙方表示,这顶印上“埔盐顺泽宫”的冠军帽子,是3年前由信徒赞助订制的,当时一共订制了500顶,陆续发放给民众,只不过发了3年都没发完,一直到艾登戴着这顶帽子,在国际赛事夺得法国铁人三项冠军前,庙方还剩下40顶。

挪威选手艾登夺冠后,印有“埔盐顺泽宫”的宫帽变得十分抢手,各地纷纷登记索取,想沾沾“冠军”宫帽的福气,,不少民众打电话索取这顶“冠军帽”。2天来,已登记3000顶,庙方应接不暇,正赶工生产。

据悉,光9日致电庙方登记要索取帽子的数量就超过3000顶,让庙方感到不可思议,面对供不应求的热烈情况,庙方只好再紧急追加5000顶,不过由于帽子全是免费索取,为了防止有心人士仿制贩售,庙方决定日后会在每顶帽子内缘处加盖庙方封印。

挪威选手为何会在东京的街头捡到这顶帽子?

据《三立新闻》报导,顺泽宫主任委员魏信顾在接受访问时透露,应该是有一名现年60多岁的台北市妇人,年轻时远嫁到日本东京,后来她在埔盐村购屋,只要回国就会到顺泽宫向庙里的神明祈求平安,庙方被她虔诚的心打动,于是赠送了印有“埔盐顺泽宫”字样的帽子,保佑她回日本一路平安,可能是她戴出门时不小心在东京街头弄丢了,因缘际会下,才会被挪威选手捡到。

其实,类似顺泽宫帽飘洋过海爆红的例子,还有彰化县警局警用机车到伊拉克巡逻,以及彰化县前县长卓伯源的背心流落到印度,都曾在网络引起热议。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