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终“撤回”恶法 被质疑包藏祸心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9-08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突然宣布正式“撤回”恶法,公民党主席梁家杰质疑其包藏祸心。(视频截图)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突然宣布正式“撤回”恶法,公民党主席梁家杰质疑其包藏祸心。(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上周四(5日)宣布正式“撤回”修订《逃犯条例》草案,不过连日来民间的抗议声仍不断,机场及港铁继续有示威者以不同形式表达不满。公民党主席梁家杰呼吁示威者勿堕入林郑及中共的陷阱。

反送中逆权运动持续88天后,林郑月娥宣布正式“撤回”修订《逃犯条例》,不论民主派或建制派中人都觉得“太迟、太少”。过去三个月已有过千人被捕,百余人被检控,当中至少70人被控暴动罪,涉案者包括地盘工人、文员、教师、机师、售货员、16岁的学生,亦有在抗争现场义务救援的护士、社工。暴动罪最高刑罚为监禁10年。

公民党主席梁家杰认为林郑突然宣布正式“撤回”恶法,原因有三。一是早前路透社取得林郑与商界闭门会面时的录音,当中林郑透露若可选择,早就想辞职。此举是将中共摆上台,对中共而言是“大逆不道”:“可能是中共施压林郑,要她做些是,向世界表达还有两制,你还是自主的。”因此林郑选择一个最容易做的是,就是“撤回”。

另一个原因,梁家杰分析林郑想分化“和理非”和支持“和理非”的市民,因为当中可能有部分人认为可以接受,将会少了人出来抗争。

第三个原因,可能是为了引用《紧急法》,出动驻港中共部队铺路。他说:“我想她很想描绘出一幅图画,就是这个周末又是整条街都是汽油弹,又有很强烈的暴力行为,“我们正是明白他们如何挖陷阱,我们更加要小心不要跌入陷阱中。”

不过梁家杰相信林郑的如意算盘未必打得响。因为早在6月9日应撤回的恶法,拖到现在才撤已无效,期间有很多示威者被警察打到重伤,港人经历无差别的恐袭,尤其是太子站警方的无差别暴力对待市民。还有看到警队的目无法纪,制度的崩坏已不能保护市民。

他强调港人不会因为“撤回”而忘记这些惨痛的经历。再加上国际社会的关注,形势不利于港府,包括美国国会即将审议《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及7大工业国集团(G7)闭幕声明,当中强调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的存在且重要,并支持维持香港自治。

梁家杰指,林郑并委任前教育署长余黎青萍及资深大律师林定国“二位自己人”加入监警会,又说要落区,没有想到是否会引起混乱场面,又要邀请社会领袖、专家和学者,向政府提出建议等等。

他直言林郑当日约八分钟的讲话不是在扑火多过救火,“出‘口术’多些”。“看到林郑和中共现在所用的手段,试图想让‘和理非’支持爱港捍卫自由人权法治的运动减退。”

他希望港人不要堕入林郑和北京的陷阱中,好好思考如何团结和理非和勇武者,让这股空前港人团结捍卫自由人权法治的运动持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