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中的“麦穗原理”(组图)

发表:2019-09-07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定下一个适合自己的对象,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  “麦穗原理”来源于这样一则小故事:
恋爱有种原理叫“麦穗原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麦穗原理”来源于这样一则小故事:

伟大的哲学家柏拉图曾向老师苏格拉底请教什么是爱情,苏格拉底就让他先到麦田里去摘一只全麦田里最大最金黄的麦穗,期间只能摘一次,并且只可向前走,不能回头。

柏拉图于是按照老师说的去做了,结果他两手空空地走出了麦田。老师问他为什么摘不到。

柏拉图说:“因为只能摘一次,又不能走回头路,中间就算看到最大最金黄的麦穗我也不知道前面是否有更好的,所以没有摘;走到前面时,又发现总不及之前见到的好,原来最大最金黄的麦穗早已错过了。最终我什么也没摘到。”

苏格拉底说:“这就是‘爱情’。”

恋爱的过程中,人们也常常遇到类似的问题,究竟怎样的对象才是最好的呢?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定下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适合自己的就是不用后悔的。

《苦日子里的幸福》

“幸福不一定等于财富。”贫穷中璀璨闪耀的爱不要忘记。
“幸福不一定等于财富。”贫穷中璀璨闪耀的爱不要忘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如果丰衣足食的话,就会把过往的苦日子忘得一干二净,这或许是人之常情吧。贫穷不仅不能成为受欢迎的事,还或许成了越快忘记越好的事。但是,就算在贫穷艰难的日子里,也会有如晨露般闪耀美丽的回忆。这里写到的两对贫穷夫妇的故事,虽然都已经是往事,但是无论何时都会带给我们新的感动的真人实事。

1、一对贫穷的新婚夫妇

一般的夫妇,都是丈夫在外上班,妻子在家里做家务,但是他们却相反。丈夫失业之后一直待业家中,妻子在离家不远的公司上班。

一天早上,家里没米了,所以妻子饿着肚子就上班了。

“无论如何我都会想办法弄到午饭的,你就忍到那时候吧。”丈夫对上班的妻子说道。到了午饭时间,妻子回到家一看,却找不到丈夫,只见屋里用报纸盖好的餐桌。妻子静静地掀开报纸。一碗热乎乎的米饭,还有一碟酱油……看来应该是弄到了大米,却没能准备菜。妻子刚要吃,却发现桌上有张纸条。

“王侯之饭,乞人之菜……先用这个来压压饿吧。”有些陌生的丈夫的字体。瞬间,妻子泪如雨下。这比成为王侯还要幸福。千金难买的幸福充满心田。

2、一对中年夫妇的故事

他们还在年轻时候,因为丈夫生意多次失败,夫妇二人忽然陷入了贫寒的境地。

丈夫的生意再次起步,开始卖苹果。把苹果从首尔运到春川,还能剩些利润。但是有一次,丈夫去春川后四天都没有回来。往常,就算不能准时回来,在第二天也肯定能回来。妻子等不及,便在第五天为寻找丈夫踏上了去春川的路。

“我想,只要是到了春川就能见到丈夫了。我还以为春川只有巴掌大呢。真的是一片茫然。没办法只能把旅馆都找了一遍。所有的旅馆都找过,但是看不见我丈夫。那天晚上在旅馆整夜没合眼。第二天早晨,突然想起来他有一位亲近的朋友在政府,就去找那位朋友了。去的路上,想著有可能在停车场,进去一看……”

丈夫就站在售票口前面排的长队里。妻子既欢喜又怨恨,说不出话来。

丈夫说他用卡车将苹果运到春川的路上,顺路载了几个人。那些人坐在苹果袋子上,结果苹果坏了,不能卖上好价钱。丈夫实在经不起损失,就寄住在朋友家里,在市场旁边找了个位置零售苹果。所以一直到昨天晚上才把苹果卖出去。那时是连电报都不通的8.15(1945年8月15日,韩国光复)之后不久……

在开往首尔的车里,丈夫紧紧抓住了妻子的手。那个时候的京春线需要3个小时,丈夫一次都没有松开妻子的手。妻子一只手被丈夫握在手中,太幸福,就那样恍恍惚惚地睡着了。但是丈夫在6.25(抗美援朝战争)的时候去世了。妻子不得不带着年幼的孩子与残酷的生活作斗争。

女人笑着,说了这句话:“现在孩子们都上大学了,我也有颜面见我丈夫了。我能坚持活到现在的原因,或许正是从春川到首尔,丈夫一直没有松开过的手吧。”

以前的贫穷最好不要忘记。贫穷中璀璨闪耀的爱更加不要忘记。“幸福不一定等于财富。”这句话绝不只是一句陈腐的名言警句。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