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起诉 T-MOBILE违反消费者权益法

发表:2019-09-06 1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9月6日讯】诉讼指控T-Mobile违反纽约市的消费者保护法,将旧手机作为新手机出售,销毁客户信用评分,使用欺骗性退货政策以及其他违规行为。

纽约市长白思豪及市消费者和工人保护部(DCWP)专员劳瑞雷萨拉斯(Lorelei Salas)今天宣布:在纽约郡最高法院对美国第三大无线运营商T-Mobile USA,Inc.(T-Mobile)提起诉讼,控告其违反了纽约市的消费者保护法。纽约市声称,T-Mobile已经使用了多种欺骗行为,包括将旧手机作为新手机销售,未经用户同意就将客户纳入昂贵的融资计划,欺骗消费者退款政策,向客户收取过多费用以及未向客户提供合法收据。该诉讼指控T-Mobile,其子公司MetroPCS NY以及遍布纽约市的50多家授权经销商和公司商店违反了该市的“消费者保护法”数千次。

纽约市长白思豪说: “公然欺骗纽约人的公司必须承担责任, 我们正全力确保T-Mobile结束这些欺骗性做法,并且使客户得到该公司所欠的赔偿金。”

市消费者和工人保护部(DCWP)专员劳瑞雷萨拉斯说:“T-Mobile极力宣传其Metro产品及其卓越的客户服务评级,与此同时,其T-Mobile商店却在欺骗纽约人购买二手手机,增加额外成本,将他们注册为破坏其信用的融资,然后用欺骗性的退货政策和不完整的收据来诱骗他们。由于这些策略特别伤害那些只是寻求廉价无线计划的消费者,因此T-Mobile的猖獗和反复欺骗更加令人不安。”

T-Mobile瞄准通过T-Mobile(Metro)购买手机的消费者,销售MetroPCS款手机,该手机能够通过T-Mobile低价预付(无合约)无线服务。由于Metro的服务不涉及合同,因此它吸引了没有好信用记录的消费者。这些消费者的无线服务选择有限,特别容易受到诈骗。纽约市正在寻求T-Mobile停止所有非法活动,放弃从欺骗行为中获得的收入,以便法院可以为受害着返还赔偿金。并通知所有主要信用机构,融资合同是欺诈性的,以便从消费者的信用报告中删除相关信息,并免于支付民事罚款。

T-Mobile拥有超过8310万客户。 2013年,T-Mobile与MetroPCS合并,后者已经使用低价,预付费,无合同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在2018年,T-Mobile将价格较低的预付费服务重新命名为“Metro by T-Mobile”,承诺“一个新的品牌和新使命,为注重价值的消费者提供无需权衡的无线体验。”

经过长达一年的调查,该诉讼声称,除其他外,T-Mobile的欺骗行为包括:

诱使客户购买二手手机

T-Mobile和Metro PCS NY不宣传他们在网上或店内销售二手手机。然而,DCWP接到消费者的投诉,他们为新手机支付了数百美元,但却不知不觉地买了旧手机。 DCWP在过去三年中至少发现了21次这种活动。

欺骗客户融资

T-Mobile和Metro PCS NY与SmartPay等第三方融资公司合作,安排消费者使用“租赁购买协议”和租约随时间支付手机费用。这些合同的条款通常会为广告价格增加数百美元。地铁商店欺骗消费者这种融资,他们有时通过在屏幕上“签署”合同而使消费者不知内情。这种不当行为导致消费者的信用被破坏。

向消费者收取非法税,神秘费和不需要的服务费

Metro商店以各种方式向消费者收费。例如,根据T-Mobile的Metro品牌网站,所有月度税和监管费都包含在其月度计划的广告价格中。但收据显示,客户需要单独收取这些费用。一些Metro商店以折扣价出售手机,但随后在更高的折扣前加税,这是违反纽约州法律的。 Metro还向一些客户收取了未公开和非法的激活费用,以及GPS导航,额外线路和热点功能等不需要的产品和服务。

使用欺骗性退货政策诱骗客户

T-Mobile有一个苛刻的退货政策,但该政策在Metro品牌网站上被篡改了。该网站声称手机有“30天保修期”,但其退货政策的细则显示,如果手机在店内购买,消费者必须在七天内退货。但必须是在店内购买,因此无法从Metro网站购买手机。此外,当消费者向Metro的实时聊天询问有关退货的信息时,聊天机器人会留下重要信息,例如该政策仅适用于新的Metro消费者。

未能提供法律收据

纽约市的企业必须提供20美元或以上购物的收据。收据必须包括企业的名称和地址,每件商品的支付金额,任何价格超过100美元的电子产品和型号以及销售税。Metro商店未能包含此信息,有时甚至未能提供收据。一名Metro商店的员工在被要提供收据时和客戶争吵。

大多数销售电子产品的企业(如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相机和电视)必须拥有电子商店许可证。大多数Metro商店都是许可的,但是,如果商店展出的电子产品少于30件,或者用于展示电子产品的区域不到商店公共区域的20%,则不需要电子商店执照。目前Metro有2,967家持牌电子商店。 2018年,DCWP对电子商店进行了超过2,900次检查,发现他们有490多起违规行为。 2018年,DCWP收到了大约1,035起关于电子商店的投诉,使其成为第六类最常见的投诉类别。最常见的电子商店投诉是关于未展示的商品的总售价,违约和过度收费。

消费者可以在这里学习购买电子产品的提示:并在nyc.gov/dcwp或致电311提出投诉。

责任编辑:德实 来源:纽约市政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