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开学之日谈物价(图)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19-09-03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魏京生:开学之日谈物价
图为中国某市场市民们在选购猪肉。(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3日讯】贸易战影响中国股市楼市等消费品领域,其中末端消费者受到的伤害最大,民众基本生活用品近期也出现价格急升的现象,蔬菜、水果、肉类涨价的幅度都非常大。

九月一号是中国开学的日子。新学期开始了,家长们都希望孩子能好好学习,因此为他们加劲儿补充营养。遗憾的是今年不如往年,中国人消费最多的猪肉,陷入了困境。国内闹猪瘟,国外的不让进口,一时间肉价飞涨带动了大多数食品价格上涨;甚至限购,有钱也买不到。这让我想起了三年困难时期。

三年困难时期,是因为共产党搞大跃进。中共一边在糟蹋粮食;一边硬把大量粮食出口到苏联。人家不要还硬是塞给人家,为的是灾荒来到的时候没有救灾粮,可以把饿死人的责任推给最高领导人毛泽东。是共产党的内斗导致了饿死几千万人的大灾难。

现在的年轻人已经很难想像当时的凄惨。当时即使我们城里人也很难想像,只不过是没有肉吃,觉得已经够惨的了。我上山下乡回到老家安徽,才亲眼看到整村的人都饿死光了,听到乡亲们描述人吃人的惨像。现在听到习主席号召大家吃草,有点儿让人不寒而栗。

现在的没肉吃是因为什么呢?还是因为共产党的内斗和世界革命的理想。为了不向美国屈服,中共就停止进口肉类和粮食;为了坚持和美国的不公平贸易,就从俄国引进了非洲猪瘟。导致了美国肉类降价,甚至只有中国的几分之一。而中国人民即使出高价也买不到肉,并且很多食品同步涨价,老百姓手里的钱大幅度缩水。

对占人口绝大多数的普通老百姓来说,日常食品消费是支出的大头。就是所谓的中产阶级,也不会愿意他们的孩子回到吃草的时代。大富大贵的贪官污吏奸商们当然无所谓,他们要的是和美国打贸易战,继续连偷带抢地发大财。然后把他们的钱包、老婆、孩子和二奶都送到安全地带。老百姓的死活和他们有什么关系呢?

中共这个独裁专制的政党,内斗起来从来就没有底线。他们不斗个你死我活绝不善罢甘休,而且为了内斗从来就无所顾忌。就像三年困难时期一样,只要能达到他们的政治目的,什么手段都可以上。不管黑猫白猫,他们可以不择手段,死几千万老百姓他们连眼皮都不会眨一眨。

现在还只是没肉吃,看来没肉吃还没有达到目的。那就层层加码,只有人们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干不出来的。最终是不是天下大乱民不聊生,就不好说了。反正他们自己的命比几千万老百姓的命更宝贵。共产党里从来就有这么一批残酷斗争无情打击的恶棍,这是他们的邪教理论所决定的。

我不得不为老邻居刘鹤说几句好话了。以他为代表的一些尚存理智的官员,仍在努力解决和美国的贸易战。希望能和美国有公平正常的贸易关系,解救中国人民于倒悬之间。

更有一大批官员反对在香港动武。一旦在香港重复天安门广场的屠杀,所得到的只能是比三十年前的制裁更严厉的制裁。到那时,中国的经济失去了和世界的联系,崩溃就是必然。说一夜回到解放前不一定就夸张,说回到三年困难时期也不是没有可能。

不要以为还能回到自给自足的毛泽东时代。时代不同了,现代的社会和人民以及生产结构,都无法回到五十年前。强制切断和世界的联系,中国经济就只能崩溃。即使习近平的阴谋成功了,贸易战拖垮了川普总统,下一届总统还会这样容易被骗吗?

有这种妄想的所谓战略家,只能是逆淘汰产生的弱智战略家。历史上的专制国家灭亡,大多都是因为逆淘汰产生的蠢货占据了决策地位,导致强大的国家屡屡败给了弱小的敌人。何况美国并不是弱小的敌人,中国共产党还有胜算吗?

版权所有©2006,RFA。经Radio Free Asia,2025 MSt.NW,Suite 300,Washington DC 20036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