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尾盘打压是什么意思?意图是什么?(图)

发表:2019-09-03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市尾盘打压是什么意思?意图是什么?
有时出现“尾盘打压”的字眼,具体地展开来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9月3日讯】缺少看盘经验的中国股民,对股市的一些走势不太了解。平时看的投资文章里,有时出现“尾盘打压”的字眼,可能不理解,那具体地展开来讲。

早盘和尾盘是一天交易时间里的黄金时段,成交活跃,成交量大,价格波动明显。早盘是指9:15-10:00,尾盘是指14:30-15:00,早盘能大概反映当天的市场情绪,尾盘可反映对次一交易日的看法。

尾盘打压,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主动性打压,另外一种是被动性打压。主动性打压,就是有大资金在尾盘砸盘,制造恐慌情绪,让恐慌的股民低位卖出股票,这些大资金就可以低价吸筹,次一交易日如果大盘环境还不错,还可以顺势拉升股价,然后抛掉,股价跌下来再把筹码接回来,通过这样做T降低成本,如果大盘继续下探的话,那就继续打压股价,以更低的价格吸纳筹码。

被动性打压,就是当天的市场情绪不好,指数一路下行,在消息上存在不确定性因素,有大资金担心盘后利空的消息进一步发酵,所以在收盘前抛售筹码,加剧了股市的下跌。人们应该会发现,指数长阴的k线,尾盘基本上存在加速下行的走势。

尾盘打压意图是什么?

上面讲了尾盘打压分为两种情况,其实也代表了两种意图。打压股价,本质上无非是想得到更低价格的股票。庄家有时采用反人性的策略,因为大多数股民喜欢追涨杀跌,特别是在利好消息满天飞的情况下,直接就满仓干了,相反,在利空消息被媒体过度解读时,变得尤为悲观,直接就卖掉股票。

如果在多数股民抱有乐观的态度时,大家都在积极地买股票,也就是抢筹,庄家这时吸筹很不容易,筹码的成本也会很高,后市的盈利空间就不大了。情况相反时,多数股民对股市未来的走势不抱希望,那就不会重仓买股票,抱着轻仓玩一玩的态度,跌多了就割肉,涨了就卖掉,稍微遇到些大的利空消息,大家马上纷纷缴械投降,离场观望。此时市场上股票供给大幅增加,价格下跌变得更加便宜,庄家趁势吸纳,获得低成本的筹码。所以,在恐慌性下跌时,庄家吸筹更加容易,尾盘打压,也算是吸筹的一种方式。

此外,尾盘打压还有一种意图,那就是在拉升之前清洗浮筹。有些庄家特别坏,在大幅拉升前,做一次“深蹲”,也就是洗筹,这样的“深蹲”,也有人称之为“黄金坑”。“深蹲”幅度越大,后续拉升越猛烈,打个比方,一个人两天没吃东西,肚子里的东西,基本被清干净了,然后再给他半只烧猪,那他就会张开大口拼命吃,吃得比以往都要多、都要撑。

不管市场怎么变化与发展,打压的方式,总是非常有效,我们也总是对尾盘打压感到恐惧。人性使然,投资到最后,对手其实就是自己。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