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我才必有用?老天为何要让坏人存在?(图)

论以理明事的中国文化之实质作用

作者:观心 发表:2019-09-03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生我才必有用?老天为何要让坏人存在?
奸臣、小人等坏人的合理存在,是为了显出心术不正者,锤炼正人君子和圆满正道修炼者。(绘图:志清/看中国)

中国话很多都是口头禅,一些看似简单的名词概念人们天天挂在嘴上,不知和社会的具体事务相对应而自我修正,明眼、明心及明德

天生我才必有用,存在即是合理,这句话当然是对的!但世俗没有一人能理解。奸臣和小人及妖魔鬼怪的合理存在,是为显出心术不正者,锤炼正人君子和圆满正道修炼者。

理解这句话,就能初步理解《西游记》和《三国演义》等名著。

阴阳相生相克,世人都在说都不懂。朝鲜它们那一套就是分辨好坏人用的,分明以后无可救要的坏人面临的就是大淘汰。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的事情,谁都不会永远容忍下去!这是佛法揭示的宇宙万事万物成、住、坏、灭的周期性必然规律,周而复始的新陈代谢,只有坏人的末日而没有世界末日!

理解这段文化常识,就明知近代中国及朝鲜的实质性质,及目前的世界局势和大趋势。

没有妖精和各种歪理邪说,好人坏人怎么验证和分辨?给无数次机会和事实,证明的人性泯灭而无可救要者,自作孽不可活!这就是天谴到了。

以理明事就是证道!明人这一层的常理入人道做好人,正人君子才是好人,次一等为小人,再次就是坏人。明超越人道更高的理,也就是证悟非常道而入更高境界,做天人或神仙。

中国传统修炼文化,高层是明德以明己之心而修心养性,修养与锤炼身心而证道;低层是明当前与身后事理与真相而明哲保身用。利人利己,造福后代!这才是中国道德文化的实质作用。

脱离传统文化的道德精神,及文以载道而明辨现实的实质意义而当学问研究谋饭碗,以及抬高自己的卖弄名词概念者,都是破坏传统文化的伪学者,不是真正的修炼人与文化人。

责任编辑:淡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