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外委会支持港人 要求北京允港府回应诉求(组图)

发表:2019-09-01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恩格尔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恩格尔(图片来源:ZACH GIB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支持香港抗议民众,要求北京允许香港特区政府对反送中抗议诉求做出回应,要求港府迅速停止对抗议人士过度使用武力。

香港反送中抗议行动已持续13周,当地时间周六(8月31日)深夜,抗议民众与港警再次爆发冲突。警方开水炮车清场,并连发催泪弹,还有黑警假扮示威者放火,甚至有防暴警察突然进入地铁车厢无差别殴打市民等。

美国之音报导,面对香港愈演愈烈的局势,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House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主席恩格尔(Eliot Engel)和众院外委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周六发表声明,对北京武力干预香港抗议活动的威胁表示关切。

众院外委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麦考尔
众院外委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麦考尔(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声明说:“这个星期六是北京决定严格限制香港普选、触发2014年雨伞运动五周年。”

据悉,中共全国人大曾在2014年8月31日否定香港《基本法》赋予香港人的双普选权利,引发港人持续79天的占中运动,之后发展为雨伞运动。

声明批评北京当局“继续未能履行对《(中英)联合声明》的承诺,破坏了香港的自治,加深了(民众的)不满情绪,让香港的安全、稳定与繁荣受到了侵蚀”。

声明还说:“最近几个星期,我们看到香港人为了表达他们对未来的关切而展示出可敬的勇气。香港各界人士决定不顾个人安危和自由,维护他们的权益,因为北京方面拒绝他们发出政治声音。”

美国之音报导称,恩格尔和麦考尔还对北京政府拒绝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提出解决目前危机的建议表示严重关切。

路透社8月30日从三名知情人士处证实,北京政府确实在幕后操控港府决策。报导称,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曾向北京提交一份报告,评估抗议者提出的五大诉求,认为撤回《逃犯条例》有助于缓解香港日益严峻的政治危机。然而北京当局拒绝林郑的提议,并命令其不要屈服于抗议民众的其他要求。

两位议员在声明中说:“北京方面拒绝允许港府有权对香港人的关切做出回应,进一步加剧了紧张局势。我们呼吁中国(中共)领导层重新考虑这个决定。我们敦促港府立即释放那些以政治动机指控而被捕的人,迅速停止对抗议人士过度使用武力。化解紧张局势、恢复这座伟大城市的和平需要做出妥协。”

声明还呼吁港府保持克制,呼吁双方避免采取暴力行动,为解决香港民众的合理担忧而寻求和平解决的办法。

声明在最后指出:“天安门广场大规模谋杀已经过去三十年了,中国共产党有责任履行对本国民众和国际社会的承诺,选择和平的前进道路。”

就在前一天(8月30日),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刚刚就港府大肆抓捕支持反送中的社运人士和立法会议员这一行动发推文谴责说:“中国共产党正在加强对香港的独裁控制——围捕民主人士、否定集会权利,以及阻止向解决问题的方向推动。它们的偏执和残忍增加了悲剧发生的风险。”

议员麦考尔也在当天发推文表示,自由世界必须与香港人团结一致,因为香港人在和平地捍卫他们的政治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