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的月光》许美静 被爆沦落街头卖艺?(组图)

发表:2019-08-31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爆料:许美静穿着红色的秀服,拉着街头艺人常见的便携式音箱,在街头卖艺,她身边的牌子上还用手写着“许美静”的招牌,令网友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网友爆料:许美静穿着红色的秀服,拉着街头艺人常见的便携式音箱,在街头卖艺,她身边的牌子上还用手写着“许美静”的招牌,令网友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城里的月光》的主唱许美静,近日遭大陆媒体爆料:沦为街头艺人。近日,一段昔日乐坛偶像许美静在街头献唱的视频在社交网络流传,引发了网友热议。

PO文的网友表示:当天在新加坡,许美静穿着红色的秀服,拉着街头艺人常见的便携式音箱,在街头唱着《阳光总在风雨后》,她身边的牌子上还用手写着“许美静”的招牌,令网友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提起许美静这个名字,或许有些人感觉有些陌生,不过在90年代她于台湾、中国大陆、新加坡等国语流行音乐市场上受欢迎,丝毫不低于王菲、那英、许茹芸等人,如今此番境地显得很不真实。

爆料网友称,在街头卖唱的许美静坦然面对路人镜头,在被问及会在街头表演多久,还诚恳地表示“还会在这里呆几天(献艺)”,并透露:自己的财产被家人和经纪人转移,密谋把她送到医院,她目前已经和家人断绝关系。

《城里的月光》主唱许美静,被爆沦落街头卖艺?
《城里的月光》主唱许美静,被爆沦落街头卖艺?(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嗓音别具风格,被称为“小王菲”

许美静,原名许美凤,1974年9月27日出生于新加坡,华语流行女歌手。1994年,许美静推出首张个人专辑《明知道》,1996年6月和12月接连发行专辑《遗憾》、《都是夜归人》等脍炙人口的作品。

1997年以粤语歌曲《明知故犯》和《倾城》两首广东歌曲打进香港与东南亚市场,两首歌收入于精选集《静听精彩13首》,当时在香港占据流行榜冠军3周,在香港销售超过20万,新加坡超过10万,被称为“小王菲”。

1997年底在台湾发行第四张国语专辑《蔓延》,意外地没有达到预计的销量。1998年发行首张粤语专辑《好美静》以及EP《一场朋友》之后,许美静在音乐领域重新出发。

1999年在台湾市场发行第五张专辑《快乐无罪》,创下超过25万佳绩,之后还转换电子风格,发行国语专辑《静电》,成为重要的音乐转换里程碑。

关于精神方面的事情,许美静也毫不避讳,坦言:能从精神疾病中走出来,有一种从“恍若重生”的感觉。
关于精神方面的事情,许美静也毫不避讳,坦言:能从精神疾病中走出来,有一种从“恍若重生”的感觉。(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遇人不淑身患抑郁症 努力能从精神疾病中走出来

据悉,许美静在当红的时期曾有过两段刻骨铭心的恋情,可惜都遇人不淑,第二段恋情分手后,许美静一度跳楼自杀,精神变得异常。

2000年后许美静隐退乐坛,开始从事公益事业。2006年6月因“酒店事件”重新出现在媒体视线内,之后被诊断为轻度精神分裂和抑郁症,许美静精神出现问题的情况才传开。

许美静的音乐特点是静寂、暗冷,主要音乐搭档是陈佳明,两人也遭爆料传出绯闻,但都未经证实。2006年11月她在接受新加坡《联合早报》专访时还透露:新专辑仍会找绯闻对象陈佳明担任制作人,但她强调,自己对陈佳明只是音乐上的欣赏。

之后许美静宣布复出,但一直没有什么太大的水花,面对关于她精神方面的事情,她也毫不避讳,坦言:能从精神疾病中走出来,有一种从“恍若重生”的感觉。

这些年来许美静虽然有些沉寂,但许多粉丝仍旧非常关心她的近况,毕竟先前已经经历了这么多大风大浪,看待事件也变得非常淡然,倘若真的遭遇了此番变故,希望她能勇敢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希望她未来能够一切安好。

许美静在今年五月份才刚刚在南京开了演唱会。
许美静在今年五月份才刚刚在南京开了演唱会。(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不过,由于许美静在今年五月份才刚刚在南京开了演唱会,有网友表示,质疑这个“许美静沦为街头艺人”消息的真实性。网友表示,8月30日上映的电影《深夜食堂》,其中使用许美静的歌曲《交错的光亮》作为电影插曲的缘故,研判有可能是电影剧组刻意炒作。

网友质疑:可能是电影剧组刻意炒作?

网友会有这样的质疑也是有原因的:据悉,由梁家辉自导自演,改编自日本同名漫画的《深夜食堂》电影版,电影中还以《都是夜归人》、《不晚》、《交错的光亮》等多首许美静的歌曲演绎。

《深夜食堂》电影版早于2017年初就拍完,原预计于去(2018)年在中国上映,但该片上档日期延宕至今仍未有消息,近2年的时间一直未获中共给予档期,然而,就在梁家辉参与6月30日,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在金钟添马公园发起的“撑警集会”,并在会上表态“撑警”后,该起事件立马转弯。(相关阅读:撑警回礼?梁家辉尘封2年旧片获准大陆上映

据《联合报》报导,在香港“反送中”事件中,梁家辉表态“撑警”,北京当局立刻排定《深夜食堂》电影版在大陆上档日期为8月30日,且官媒《环球时报》更罕见的大动作发表专文,推荐此电影,赞其“充满中国味”,很难不让人联想到其中关联性,合理质疑:这正是中共官方送的“回礼”。

有不少网友对此留言回应:“有目的撑警,卑鄙”、“这么没有骨气,下半辈子都抬不起头做人”、“卖人格的厚颜无耻”更有网友对此讽刺说:该电影应该改名为“卖港食堂”更为贴切。网友纷纷表示,如果此次又是人为炒作,刻意放出不实消息,那真是手段太过卑劣。至于到底许美静是真的沦为街头艺人,还是如网友所说,只是电影剧组的炒作手法,就有待时间验证了。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