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四院会师 撑反送中9.2罢课

发表:2019-08-30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临近9月开学季,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于迎新传统活动“四院会师”中,加入“反送中”元素表达诉求,亦呼吁新生响应9月2日开始的罢课行动。
临近9月开学季,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于迎新传统活动“四院会师”中,加入“反送中”元素表达诉求,亦呼吁新生响应9月2日开始的罢课行动。(图片来源:看中国 Vision Times/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30日讯】临近9月香港各级院校开学,有学生在28日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校内举行的“四院会师”迎新活动上,高呼“反送中”口号表达诉求,并声援将在9月2日展开的罢课行动。

逾千名中大学生参加四旧书院(崇基、新亚、联合、逸夫书院)在中文大学百万大道上举行的迎新营活动,各书院学生分别穿着红色、黄色、蓝色等不同颜色上衣并搭建各自的“大台”,让迎新营领袖及筹委站上去。

四书院迎新营筹委亦带领一众新生以自创“片词”,回顾过去两个多月的“反送中”抗争历程,包括数以百万的抗争者走上街头,力抗暴政,而政府漠视民意续推修例,包括中大新亚的学生在内近千人被捕,警方以暴力手段对待示威者,乃至纵容黑帮袭击市民。亦有“片词”炮轰警方的双重执法标准,如“警黑原来一家亲、狼狈为奸面目憎、乡黑叶虎白衫军、黑官何妖礼乐崩”等。

在传统迎新环节“四师大会”时,约300名中大生身穿黑衣并配戴防毒面罩及头盔默站,并多次高喊“9月2罢课”、“五大诉求缺一不可”、“释放义士”、等口号。有人挥动写有“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黑色旗帜,及举起“香港警察企图谋杀香港市民”的黑色横额。其中亦有如晨兴书院、伍宜孙书院等其他书院学生暂时离开迎新营,着黑衣人前来默站。

中大学生会亦配合有关行动,将一幅写有“九二罢课”的巨型直幡,悬挂在印有校徽的科学馆大楼前,呼吁学生们响应9月2日起为期两周的大罢课,以及当日于百万大道举行的大专学界罢课集会。中大学生会会长苏浚锋表示,若港府迟迟不回应“五大诉求”,不排除行动升级,无限期延长罢课。

刚刚入学中大的新生董同学表示决定罢课,认为罢课一星期对课业影响不大。另一名新生谭同学则说,要先了解学系是否就罢课有安排,担忧会因为罢课影响成绩,暂时未能决定是否罢课,她又表示更期望可以在课堂上与教授讨论社会事件,了解不同看法。

中大表示新生注册及选科程序已经完成,各学院及教学部门在开学后会如常进行教学活动,大学将会与组织罢课的主办单位及同学保持联系。

中文大学员工总会副会长翁爱明呼吁老师尊重学生罢课意愿,勿惩处罢课学生。该会考虑到部分专业课程重视出席率,希望任教老师亦尊重学生上课需要,尽力配合,同时期望老师按不同课程弹性处理,冀师生互相沟通及尊重。

责任编辑:锦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