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考上这所“学校”网友看了全笑翻(组图)

发表:2019-08-30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在北港朝天宫祈福的时候,看到一张很有趣的祈福金牌,将其拍照分享网络后,网友看了都忍不住笑说,“分明是为难神明”、“凭实力重考”。
网友在北港朝天宫祈福的时候,看到一张很有趣的祈福金牌,将其拍照分享网络后,网友看了都忍不住笑说,“分明是为难神明”、“凭实力重考”。(图片来源:爆笑公社撷图/Adobe Stock看中国合成)

每逢要面对关键考试的时候,大家总有自己祈福的方式。其中,到庙里烧香拜拜,向神明许愿,祈求神明能助一臂之力,让自己顺利通过考试,就是许多人会采用的方法。近日有一名女网友在“爆笑公社”分享了一则,她在北港朝天宫祈福的时候,看到一张很有趣的祈福金牌,便将其拍照下来分享到网络,网友看了祈福牌上的内容后,都忍不住笑说,“分明是为难神明”、“凭实力重考”。

近日有一名女网友在“爆笑公社”分享了一则,她在北港朝天宫祈福的时候,所遇到的趣事,引发网友热议。

考期将近,许多学子都会祈求神明保佑顺利考取理想的学校,北港朝天宫的祈福金牌上,就有不少学生写下心目中的理想学校,祈求神明保佑顺利上榜,不过其中一张的内容吸引原PO的目光,因为上面写着大大的“考上国立大‘写’日间”让她看到后笑喷,忍不住想询问“神明,要答应他吗?”

其实,祈求者原本应该是想写“国立大学”,极有可能因为台湾国语的发音所导致,阴错阳差的误写成“国立大写”,引发网友热议。
其实,祈求者原本应该是想写“国立大学”,极有可能因为台湾国语的发音所导致,阴错阳差的误写成“国立大写”,引发网友热议。(图片来源:爆笑公社/脸书撷图)

其实,祈求者原本应该是想写“国立大学”,极有可能因为台湾国语的发音所导致,阴错阳差的误写成“国立大写”,此则贴文一PO出后,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看到照片都忍不住调侃,“这真的戳中笑点”、“可能要先念完‘小写’”、“这样子……我看是很难考上了”、“神明无奈表示:看不懂啊”、“ 你还是重考吧”、“太为难神明了”、“这是申论题”、“这难度太高”。 

不过也有网友猜测,这张“国立大学”误写成“国立大写”的祈福金牌,可能是家中长辈帮忙祈福所导致,“这根本阿嬷帮忙出来求的吧”、“而且应该是有台湾国语的阿嬷写的”、“阿嬷的口音,好可爱哦”、“应该是长辈代写的好有爱”、“一看就是阿嬷帮忙求的感觉”。

“乳玉”是什么?
“乳玉”是什么?(图片来源:“爆废公社公开版”撷图)

这种搞笑事件还真不少,先前就有一名女网友在脸书“爆废公社公开版”上发文,透露自己妈妈平时讲话就带有台湾国语的口音,某日她询问妈妈有没有携带乳液时,对方默默从包包里拿出一小罐东西,上面的标签却写着“乳玉”,让她忍不住笑翻了!网友们见状后引发不少共鸣,也都纷纷留言表示“我家也有”、“台湾国语口音的妈妈太可爱”。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