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盛行一种游戏 却被川普逐出白宫(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9-08-30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白宫外景
华盛顿白宫外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30日讯】贸易战为什么能在今天爆发?又为什么会一再升级到今天这一步?这是因为中美双方高层对一场游戏有了不同的态度。

中南海里的游戏

在过去的30年里,共产党意识形态早就彻底破产,从普通大众,到中共高层,没人真信马列共产那一套。中共权贵们在台上高喊自信,台下却在拼命搜刮财富,家人子女和钱财都准备好了后路,准备时刻在共产党倒台时跑路。

中共的所谓发展模式是透支环境、压榨广大“低端人口”,同时利用国际贸易漏洞换取大量外汇支撑海量印发人民币。这种模式短期内看似有高速发展,但却无法持续。

同时中共官员从上到下滥权违法严重,民间冤假错案遍地。统治者无法解决问题,只能用越来越高的高压,把问题压住,这就导致危机不断积累,离崩盘越来越近。

这一场游戏的名字,就叫做“击鼓传花”,但这花却是点燃了引信的炸弹。中南海里的那几拨人,一直在玩这种自欺欺人的游戏。

几任党魁,都在玩击鼓传花的游戏,他们目光短浅,只看眼前一己私利,只关心自己眼前的地位。

他们要的“自由贸易”是什么?

前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班农(Steve Bannon)8月23日在接受美国思想领导者(American Thought Leaders)采访时说,每一位总统,不管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在面对中共时,他们都退缩了,他们允许了中共为所欲为,那就是为什么我们走到了今天这个地步。也就是为什么川普(特朗普)要来面对这个问题,他不会退缩。他正在升华为一位伟大的总统。

在被问到为什么之前的总统们在面对中共会退缩时,班农回答道,这是因为同样的压力,就是今天川普总统所承受的同样的压力。华尔街和美国的大企业会来到总统面前,说我们不能这样做。在贸易谈判期间,川普面对的最大反对者是来自共和党内部的,他们说我们要自由贸易、自由贸易。川普告诉他们,我也是要自由贸易的,但我们现在有的并不是自由贸易,我们现在面对的是一个唯物质化的极权系统,并且正在恶化,这是我反对的。

班农还以2017年的达沃斯论坛举例说,这场悲剧和罪恶就在这里,那些参加达沃斯论坛的精英们他们是最聪明的,毕业于全球最好的大学,他们的工作就是关于了解各方面信息的,他们知道世界上发生的所有的事情,他们是最聪明的。

他们知道达赖喇嘛和西藏的佛教徒们,他们知道维吾尔人,他们知道法轮功,他们知道地下基督教会和天主教会,他们知道活摘人体器官,他们知道所有这一切,但他们却完全不关心。当他们看到习近平的时候,他们就象看到了英雄,为什么?因为这意味着更多的钱,意味着更高的股票价格,意味着更便宜的奴隶劳动力。

这些精英们已经完全没有了道德权威,他们把自己投进了一个完全腐败的系统,他们完全知道。他们现在却来嘲笑攻击川普,说他疯狂,说他在把系统搞砸。但血和罪恶却是在这些精英们的手上的。所有那些在达沃斯为习鼓掌的人,历史会让他们为这个历史时刻发生在中国的事情负责。因为他们了解这一切,却把脸转到另一边,对此置之不理。

川普不再踢罐子

在美国白宫,在过去30多年里,在如何对待中共不公平贸易的问题上,其实也是一种变相的击鼓传花。英文叫Kick the Can Down the Road。指把不想做或难做的事情不断的往后推迟,Can在这里是指易拉罐的意思,就象地上有个易拉罐,你不想捡,就把它不断地往后踢,一直拖到最后不得不捡不可。

但现在川普总统却决定要担当起历史责任,不要再做一个踢罐子的总统。

8月21日,川普在白宫草坪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从经济上解决中国(中共)问题是我必须做的,因为中国(中共)在多年里一直在占我们的便宜。克林顿总统、布什总统、奥巴马总统他们应该早就在我之前解决这个问题。我的日子会容易的多,尽管我喜欢做这件事,但我会过的容易的多。如果我说:‘就让中国继续占美国的便宜好了’,那会容易的多,但我却不能那样做。有人说,这是川普的贸易战,这不是我的贸易战。这场贸易战应该在很多年前就发生的,由那些之前的总统们去做的。”

川普接下来的动作更说明了他的决心,他说:“必须要有人这样做。”随后,川普抬头向上仰望天空说,“我就是上天选派(做这件事的人)(I am the chosen one)”。他然后转头又重复了一句:“必须要有人这样做”。

当下的美国,从白宫到政治精英阶层,越来越多的人已经醒来,这场自欺欺人的“击鼓传花”,这个对血和罪恶刻意无视的时代,正在快速走向终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